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23


———————


23

 

不知不觉,这样热闹的日子过了有半个月。这天下午,乔一帆和卢瀚文左手拎着千机伞右手拎着满袋子菜有说有笑地从超市回来,在电梯前遇到了两个人。

 

稍矮的少年身上的气息让卢瀚文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而站在他旁边的高个男人,卢瀚文刚抬头看清他的面相,就没忍住笑了出来。

 

“诶,一帆一帆!”卢瀚文用手肘抵了抵乔一帆,自以为小声地说,“你看那个人,他两只眼睛不一样大!”

 

乔一帆没反应,卢瀚文转头一看,乔一帆正一脸惶恐地看着那个面相奇特的男人:“族长……!”

 

卢瀚文张大了嘴:“族长?!”

 

被乔一帆称作族长的男人冲他们点了点头,然后看向卢瀚文:“——松鼠?”说着目光却落到了卢瀚文手里的千机伞上。

 

想起刚刚还当着人面笑话人家,卢瀚文不好意思地干笑两声:“族长好,哈哈……”他不知道族长是什么意思,但是却知道这个能一眼看穿他身份的男人绝对不简单。

 

好丢人啊好丢人啊QAQ

 

而后男人身边的少年一开口,他也终于明白了那熟悉感从何而来。

 

“一帆,族长说要过来看看顺便拜访一下前辈所以……”高英杰不好意思地笑笑,顺便给一脸扭曲的卢瀚文作介绍,“小卢,这是我们族长王杰希。”

 

“嗯,嗯……电梯来啦我们快上去吧!”卢瀚文率先冲了进去。

 

乔一帆等王杰希和高英杰都走进电梯才忐忑地跟了上去。乔一帆说不上心里是个什么心情,他在族里一向是个小透明,跟族长也几乎没有过接触。强大的族长让他感到畏惧,他不知道王杰希前来的目的,不过应该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吧,他都被赶出族群那么久了……

 

大概是为了英杰来的。对,英杰今天是人形来的,是不是说明他已经突破第五尾了?五尾猫所具备的化形是永久性的,与他这样靠着千机伞作弊得来的完全不同。英杰果然是个天才,这么快就修炼成功了……

 

胡思乱想着便到了家门口。王杰希一踏入这个房子,便忍不住皱起了眉。屋里到处都能看见各种毛茸茸的小动物,甚至还有两只猎隼。见家里难得来了客人,大家都停下了手里的事,默契地一同看了过来。

 

乔一帆苦笑,引着王杰希和高英杰来到客厅,原本窝在沙发上的罗辑和邹远在强大的压迫下不自在地跳到了地板上远远躲开。

 

王杰希落座沙发后,客厅里原本其乐融融的气氛明显有些凝滞。

 

什么情况?这是大家各自交流的眼神。

 

“前辈现在肯定在书房,我去叫他!”卢瀚文还记得刚刚高英杰说过他们是来拜访叶修的,于是自告奋勇去敲了书房门。

 

叶修此时正战到兴头上,哪有空理会那么多。等叶修伸着懒腰从书房里出来,王杰希已经在沙发上坐了快二十分钟。

 

大家都默契地躲进了房间里,整个客厅空荡荡的,只有坐在长沙发上王杰希和挤在一边的乔一帆高英杰。

 

“哟,什么风把杰希大神给吹来了?”叶修看到王杰希有点惊讶。他俩自从十年前那件事后就没见过面,要不是王杰希面相太独特,叶修没准还真认不出来。

 

“有点事要问你。”王杰希简略回答,“不过我希望能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谈这件事。”

 

叶修往边上一看,客卧门开了一条小缝,一溜脑袋正排成一列眨巴着眼盯着他。

 

叶修:“……小宋,把门关上。”

 

性格最为严谨的宋奇英应了一声,关上门,隔绝了来自客厅的谈话声。

 

“好了大眼,你想问什么?”叶修往单人沙发上一靠,没骨头似的瘫在上面。

 

乔一帆和高英杰恨不得自己也能躲进客卧。前辈跟族长好像很熟的样子,但是他们真的一点也不想知道族长的黑历史!

 

王杰希在很早以前有过王大眼这个外号,他们隐隐约约也听说过,但是没想到有一天这个外号能当着他们面被叶修这么叫出来……

 

王杰希似乎不在意叶修的调侃,他正色道:“小杰修炼的速度过快了。”

 

“哦?这不是好事嘛!”叶修冲高英杰挑挑眉,“恭喜了啊小高。”

 

“小杰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在来过你这里这十几天,却直接突破了原本起码要一年才能修炼成功的第五尾,这样的速度容易造成根基不稳。”王杰希解释。

 

“啧,那你怎么不想想你自己那个跟飞一样的速度,尤其十年前那会啊……”叶修开始揭王杰希老底。

 

“咳咳——!”王杰希重重咳嗽两声打断叶修的话,在小辈面前他还是挺注重形象的,“叶修,我只是想问一下,你这里应该有什么特殊法器吧?”

 

“还法器,你可以说得再玄乎一点。”叶修嗤笑。

 

“那把伞不是吗?”王杰希微笑,他既然能一眼看穿卢瀚文的本体,那么感受到千机伞的气息并且推测其作用对他来说完全不是什么难事。

 

“是,然后呢?你想干嘛?”叶修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然而相交的双手却透露出他已然认真起来的事实。

 

“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叶修,我不会做出对你不利的事。”王杰希无奈地一笑。

 

叶修:“那是,你还欠着我一个人情呢。”

 

王杰希:“……你不用特意提起这件事。”

 

叶修皱眉:“所以你不会是专门跑来跟我叙旧的吧?杰希大神不像有这个闲心的人啊。”

 

见叶修已经有点不耐烦了,王杰希也终于提出了此行的目的:“我是希望,能让小杰在你这里呆一段日子,将第五尾巩固结实。”

 

“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呢,就这个啊?”叶修嘲笑,“王大眼你要不要这么一本正经地来拜托我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啊?我会忍不住当笑话的!”

 

“但是你没有必要这么帮我,所以,你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出来。”王杰希很认真。

 

“不是我说王大眼啊,就小高和小乔这关系,我怎么也得帮他啊。”叶修说完,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你不会不知道小乔是谁吧?”

 

乔一帆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族里那么多人,像他这种小透明,族长能因为英杰而知道他的名字就不错了。

 

“……乔一帆?”王杰希的确没认出来乔一帆,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孩子就是当初英杰那个一直停留在单尾,最终被按照族规被驱逐的好朋友。

 

只是没想到,被驱逐不到半个月,他竟然就化了人形。

 

“你修炼出五尾了?”王杰希习惯性地按照九尾猫的思维思考,“如果是这样的话,按照族规,你可以回到族群。”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回答:“没有,我还是单尾,变成人是因为千机伞的作用……”

 

王杰希嗯了一声,没再说这件事。毕竟是一个已经被驱逐的族人,关心一句对他这个族长来说已经难得。

 

叶修却有些看不过眼:“我说你们这个族规真是要不得啊,多大点的孩子啊就把人家赶出去,看到人家出息了又上赶着想把人请回去是吧?哪有那么好的事!”

 

王杰希被嘲讽了一脸,却无话可说。叶修说得是没错,但是像他这样一个外人如此理直气壮的对人家的族规指手画脚的也不会有第二个了吧?!

 

 

 

TBC


大眼刷一把存在感~

评论(11)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