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王叶]分手以后-05

·主王叶,微周叶

 

·我发现我谁都舍不得虐,所以我决定还是走温馨路线吧……

 

 

05


陈果在知道了叶修的身份后,果断对嘉世粉转黑了,全明星后的比赛转播她坚定地选择了蓝雨对微草。

 

蓝雨和微草两个豪门战队,又是死对头,这场比赛的看点很多。不过叶修在静下心来看比赛的同时,想起一周前发生的事,心里还是忍不住一声叹息。

 

选择和王杰希分手,并不是因为感情淡了,他为了这件事思考了太久,有过太多的想法,到现在叶修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当初为什么答应在一起,后来又为什么要分手。

 

分都分了,现在再说什么都矫情,王杰希都跟他势不两立了。就算是面对黄少天,王杰希也没说过只当对手这种话来着。

 

微草现在的状况,的确不太妙。

 

“王杰希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叶修喃喃自语。陈果在一旁专心看比赛,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叶修倒也不是希望陈果能跟他讨论出点什么,就是想说说话,结果分析了一阵以后,陈果冷不丁冒出一句:“你跟王杰希是不是关系不好啊?”

 

叶修愣了一下:“没有啊。”

 

陈果挠挠脸:“你提起他的语气吧,好像有点怪。大概是我想多了,哈哈。”陈果笑了两声,没太放在心上。倒是叶修,看着逐渐走向尾声的比赛,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很快就到了春节。

 

今年叶修毫不意外地依旧选择不回家,比较意外的是叶秋为了逮他回家而亲自跑来了。

 

多年不见的两兄弟的相见场景一点也不感人,你忽悠我我忽悠你的,当然弟弟还是没当哥哥的无耻,没能忽悠成功。郁闷的叶秋最后决定留宿一晚再回去。

 

吃饭的时候,叶秋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来的时候,在机场碰见王杰希了。”

 

叶修一口饭差点噎住:“谁?”

 

陈果也瞪大了眼:“谁?!”

 

“王杰希啊。”叶秋莫名其妙,“你俩怎么这么大反应?”他望着叶修,“你是挺久没见他的了,不会不记得了吧?就那小孩,两只眼睛不一样大的。”

 

“小孩……”陈果默默咽了口饭。

 

“我跟他可比你熟。”叶修扯扯嘴角。

 

哦,对。”叶秋拍拍脑袋,“这小子现在也在打游戏对吧?你们算竞争对手?”

 

叶修闷头吃饭不吭声。陈果用力地点点头:“王杰希是微草的大神,冠军队的队长!”一双眼睛在两人之间瞟来瞟去,一副想问又不好意思问的样子。

 

叶修看她那样就知道这是顾忌叶秋,要换了平时,陈果早八卦上了,哪管你什么好不好意思的。

 

叶修哪敢说他跟王杰希有什么渊源,只能扯点幼儿时期充数:“我们两家认识,王杰希小时候跟着我们玩过。”

 

“完全没听你说起过呀……”陈果嘀嘀咕咕,“真神奇,你们怎么没在一个队呢?”但是转念一想,不管王杰希来嘉世还是叶修在微草好像都挺别扭的……

 

“大姐,那也就是小时候。王杰希出道的时候,我跟他快十年没见过面了……”叶修无奈。

 

十年没见过的发小,竟然还能勾搭到一起,虽然最后还是分手了……叶修的思维又跑偏了。

 

他们在一起的这两年里,叶修的春节都是和跑来H市的王杰希一起过的。叶修还问过他怎么不回家,他们窝在宾馆的大床上,王杰希的声音低沉得像鸣奏的大提琴。

 

他说,我想跟你一起过。

 

今年总该回家了吧……叶修心里琢磨着,忽然觉得有点不对。他拍拍叶秋的胳膊:“哎,你刚说你在机场碰见王杰希了?”

 

“对啊。”叶秋肯定地回答,“我还跟他打招呼了,他看见我还愣了半天,估计把我认成你了。”

 

叶修眨眨眼:“大过年他跑机场干什么?”

 

叶秋逮着机会损哥哥一顿:“回家过年吧?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

 

叶修无语:“他战队就在B市,专门绕到机场坐快轨玩啊?而且B市的机场,那出发和到达根本就不在一层吧!”

 

叶秋这才反应过来:“你这么一说……对哦,那他大过年的去哪?”

 

叶修不说话了,低头吃饭。

 

他心里有一个猜测,但是又觉得这个想法太过自作多情。王杰希是承诺过以后每年春节都陪他过来着。但现在人家都跟自己划清界限了,哦,还是自己提出的,还把这个承诺当回事,那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喂。”叶秋对于自己被无视了很不满。

 

“你跟王杰希也挺多年没见了吧?怎么认出来的?”叶修转移话题,他对这个问题有点好奇。

 

“之前是挺久没联系的了,这两年也不知道怎么爸妈跟他们家突然又熟起来了,逢年过节就来我们家坐坐的。”叶秋耸耸肩,“所以一年还能聊上几回。”

 

这次叶修沉默了更久。

 

跟叶修家里有联系这件事王杰希从没跟叶修提过——原来在那么早以前,也许是他们刚刚才在一起的时候开始,王杰希就已经在为他们的未来做打算了?

 

“你不是说要喝酒吗,说那么多话干嘛。”眼见叶秋又想开口,叶修干脆一酒杯抵他嘴上。

 

叶秋觉得……这个哥哥真是太烦人了= =

 

叶秋没喝几杯就晕乎了。将弟弟拖上楼安顿好,叶修下楼,陈果拿着个空杯子招呼他:“你要不要也试一点?看看是不是也和弟弟一样弱爆了。”

 

“不用试我也知道。”叶修嘀咕,手里接过了杯子。

 

“少喝点,不会影响手稳的。”陈果说。

 

叶修笑笑。是不会影响手稳,但是可以让我大脑放空。

 

有的时候,真的希望自己什么都不用想,让那些无从宣泄的情绪溶于这个小小的酒杯里,从此被岁月沉淀,再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干扰。

 

叶修仰头喝光了手里的酒。

 

 

TBC

 

叶修:为什么不回家过年?

王杰希:因为——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写到这里不由自主唱出来了,觉得太出戏于是改掉了……

_(:з)∠)_


评论(8)
热度(223)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