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13

·老林再次出场打酱油~

 

 

13

 

张新杰快速工整地写完一张药方,递给坐在对面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男人接过药方,说了声谢谢医生,声音有些沙哑。

 

“不用谢,这种药一日三次,每次一片;这种一日两次,每次三粒;这个口服液早中晚各一瓶。”张新杰认真叮嘱。

 

男人再次道谢后,拿着药方去了隔壁药店。

 

张新杰则是擦了擦眼镜,认真的整理起资料来。

 

诊所门被推开,一个扎着马尾的女人走进来,怀里还抱着一只蔫蔫儿的博美,面色焦急:“张医生,快看看阿宁怎么了!今天一直不肯吃饭,还特别没精神!”

 

对面兴欣宠物店的老板娘陈果张新杰是认识的,但是对于她每次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宠物生病问题就跑来他的私人诊所这件事,张新杰很是无语。

 

“我不是兽医。”张新杰强调。

 

“哎呀你都说了多少次了,没关系啦,你就帮阿宁看看吧,我相信你的医术!”陈果非常信任地把博美递过去。

 

张新杰叹口气,不再纠结。仔细检查一遍后,张新杰坐下准备写药方。陈果拦住他:“诶诶,张医生,别这么麻烦了,你就告诉我怎么治,我那边宠物药品都挺齐全的。”

 

但即使病人只是一只狗狗,张新杰严谨的性格却让他依旧工整地写完了一张药方,交给陈果:“它有点消化不良,你们注意一下这两天的饮食是不是与以前有所差别。另外,乳酶生陈老板你有吗?”

 

陈果点头:“有的。”

 

“那就一天给它喂两次乳酶生,一次两粒。”张新杰说完,补充,“问题不是很严重,不用担心。”

 

“啊,那就谢谢张医生啦!”陈果感激地说着,交完钱刚走出诊所便碰上了叶修。

 

“叶修!”陈果打了声招呼,“你抱着什么呢?”叶修怀里用毛巾包起来的似乎是一只大型鸟,宠物店老板的职业病让陈果忍不住探头打量。

 

“一个受伤的小家伙。”叶修只是笑笑,并没有打算让陈果知道。

 

“好吧。”陈果努努嘴,“张医生正好有空。”

 

“谢谢。”叶修对陈果点了点头,踏步进了诊所。

 

“小张,快来看看,这小家伙受伤了。”叶修招呼张新杰。

 

张新杰看见叶修怀里的猎隼愣了一下:“这是……猎隼?”

 

叶修点头,小声说:“你看过新闻了吧?”

 

张新杰皱眉:“看过,你打算怎么处理?”

 

叶修回答:“先治好他,然后放生。”

 

张新杰检查了一番猎隼的伤势:“它的伤不轻,最好还是送去兽医院。”

 

叶修叹口气:“送到医院的后果不就等于送去动物园?这样他可就一辈子都得关在那里了,你忍心?”

 

张新杰再次强调:“但我不是兽医,不能保证他得到最好的治疗。”

 

“我相信你的医术。”叶修严肃地说。

 

五分钟前才听过这句话的张新杰:“……”

 

小猎隼的伤主要是胸腹处那一条被利器划出的口子,张新杰麻利地处理伤口。叶修在一边看着,心想这只猎隼也真是命大。

 

见张新杰处理完,叶修凑上去问:“怎么样了?”

 

张新杰走到水池边洗手:“还算好,那条伤口本来不长,是它飞行过程中撕裂扩大的。所以接下来十五天内,你要看管好它,不能飞行。另外,它翅膀上有些小伤口,不碍事。”

 

猎隼静静躺在手术台上,处理干净一身乱七八糟的伤口后,这只猎隼很是漂亮,柔顺光滑的白色羽毛交织着黑色细纹,胸部肌肉结实线条流畅,只是胸腹处整齐缠绕的纱布有些破坏美感。

 

“他什么时候能醒?”叶修轻轻摸了一下猎隼的翅膀,翅尖无意识颤了一下。

 

“我打了麻醉,一到两个小时会醒。”张新杰回答,“另外这五天每天过来换纱布,伤口注意不要沾水。五天后拆了纱布,我再视情况而定。”

 

“这么麻烦啊。”叶修嘀咕。

 

“嫌麻烦就不要揽下这种事。”张新杰推推眼镜。

 

“大型猛禽啊。”叶修这会开始真觉得麻烦了,“猎隼吃兔子和老鼠的吧?啧,一屋子的天敌。”

 

“猎隼容易驯养,你好好教他,是可以教会的。”张新杰提醒。

 

“唉。”叶修叹了口气,把猎隼抱起来。现在家里有猫有狗,有耗子有兔子,再来一只大型鸟,可以想象接下来鸡飞狗跳的生活了……

 

 

张新杰说话一向精准,在一个半小时过后,麻醉退去,猎隼逐渐清醒过来。

 

为了防止意外,邹远和罗辑被关进了书房,叶修特意找了部动画给他们看。

 

剩下几只都变成了人形和叶修一起等在客厅。小猎隼一睁眼,就看到一个正常人,和四个长着奇怪耳朵的人。

 

猎隼:“你们是谁?”

 

卢瀚文惊叹:“哇哦,你很有天赋嘛。”

 

叶修点头赞道:“一来就能说话,厉害。”

 

包子比出大拇指:“鸟王!”

 

莫凡:“……”

 

只有乔一帆是正常人:“你好,我叫乔一帆,这里是叶修前辈的家,你之前受伤了,掉进前辈家的阳台,还有印象吗?”

 

猎隼点头,拍拍翅膀想要站起来,却扯到胸腹的伤口。低头看到几圈厚厚的纱布。

 

“先别乱动。”叶修按住他,“刚给你包扎好的伤口。你……呃,你叫什么?”

 

猎隼的声音听起来年纪不大:“宋奇英。”

 

叶修对于一只猎隼拥有如此一个人模人样的名字实在不想吐槽了(我也实在编不出像样的理由……),扶着宋奇英帮他站起来,宋奇英左右看看,目光落到叶修身上:“我现在可以说话跟你有关是吗?”

 

叶修挑眉:“可以这么说。”这小家伙很冷静嘛,醒过来发现自己在陌生人类的家里不慌不忙,还有空思考别的问题,难怪能从偷猎者手中逃生,并且带着伤独自在城市里生存了一天。

 

“谢谢你救了我。”宋奇英虽然一直生活在草原,但智慧一点不低于在场的小动物们,“我有一个请求,希望你们可以帮我——我会付出报酬,你们需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先养好伤再说,你现在飞都不能飞。”叶修摆摆手,“至于你有什么请求,倒是可以跟我说说。我猜,跟你那群被送去动物园的同伴有关吧?”

 

“是的。”宋奇英低下头,声音有些哀伤,“我希望能救他们出来,一起回到草原。”

 

他们不是第一批被人类捕捉的猎隼。猎隼容易驯养,可以被训练成捕猎工具,甚至在某些国家驯隼是一种时尚象征。

 

宋奇英成长过程中目睹过无数次人类的捕捉行动,也听前辈说过那些被捕捉的族人被驯养后不愿回归草原的事。在他看来,不论城市生活有多么吸引人,猎隼就应该是属于天空和草原的,那里才是他们的家。

 

他不愿自己的伙伴们最终也成为人类的工具。

 

宋奇英虽然年纪小,还未成年,心性却很成熟。他能说出这些是因为感受到围着自己的这些人都抱着善意,再加上在这里竟能让他口吐人言的神奇之处,宋奇英决定试着向叶修求助。

 

“我可以带你去动物园。”叶修摸着下巴说,“找到你那群朋友应该不难,难的是要放他们出来……这样吧,你先安心过五天,等五天后你拆了纱布,我们就去动物园查看情况。”

 

“我也去我也去!”卢瀚文积极举手。

 

“这种正义的行动我怎么能不参加。”包子一本正经地秀手臂肌肉。

 

“我也希望可以帮上忙……”乔一帆腼腆微笑。

 

莫凡没有说话,但悄悄握紧了拳头。

 

“放心吧,我们会帮你的。”叶修揉揉宋奇英的脑袋。

 

宋奇英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声音却满含真诚:“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人类的温暖。

 

 

TBC

 

动物园营救副本开启~


评论(18)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