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王叶]分手以后-16

我还是守诺的!

 

16

 

遇见一年未见的前男友时应该说些什么?叶修没有经验,于是只能挠挠头没话找话:“来吃宵夜的?”

 

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头顶的厕所标志,回答得很简洁:“三期聚会。”

 

“哦——”叶修点头,他这是明知故问,见王杰希一直盯着他不动,才忽然反应过来这是厕所门口,他……堵门了。

 

叶修往旁边挪了两步,摆了个请进的姿势。

 

王杰希:“……”

 

王杰希进了卫生间,叶修也没急着回去,继续靠在墙上慢悠悠抽着小卖部里五块钱一包的烟,一手玩着打火机,火焰随着大拇指弹起的动作一燃一熄。

 

王杰希一出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跳动的火焰。叶修白皙修长的手指握着造型精致的打火机,光看这只手,就像一个风流倜傥的贵公子,漫不经心地挥霍着一切。

 

这支打火机是王杰希在他们分手前叶修生日时送给他的礼物,只是这礼物送出去没几个月他们就散伙了,没想到叶修还带在身上。

 

“在等我?”王杰希不想自作多情,只是叶修这举动让他无法看透。

 

叶修动动嘴里的烟:“包厢里抽烟不太好。”算是侧面否定了他的问题。

 

王杰希挑眉:“那你慢慢抽,我先回去了。”

 

叶修没说话,他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以前的王杰希可不会这么说,这家伙一向看不惯他抽烟,总是会念叨少抽点,或者直接拿掉烟用嘴堵他。但是生日礼物又很矛盾地送了打火机,叶修问起的时候,王杰希很无奈地回答:你又不会真的戒烟,用我送的打火机,我看着还能舒坦点。

 

还真是分手即为陌路,一点不念旧情的。叶修一边欣慰于王杰希似乎已经从低落的状态中走出,一边又不爽他毫不在意的态度,下意识地就喊了一声:“大眼。”

 

王杰希转身:“还有事?”

 

叶修哪真说得出什么事,眼神随意一瞟,忽然定住了,表情慢慢变得有些奇怪:“你……”

 

“怎么了?”王杰希心跳有些加速,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他能说出什么来。

 

结果叶修开口:“你拉链没拉好。”

 

王杰希:“……谢谢提醒。”一手故作淡定地拉上了裤链。

 

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

 

王杰希也笑了,其实他们两个真的没必要崩成那样,比陌生人还不如。彼此心里都记挂着对方,就算不再是恋人,也可以正常地相处——这想法与他分手时的决绝自相矛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冷静下来以后,很多心情都在慢慢改变。

 

将精力全身心投入战队以后,的确轻松了很多,他渐渐理解了叶修的做法,明白了他的苦心。虽然叶修的做法是过于狠心了些,但出发点却是为两人的未来着想。

 

直至今日,感情还在,只是不再是纯粹的爱情。

 

“去坐会不?叶秋大神。”王杰希笑着问。

 

“杰希大神盛情邀请,我好意思拒绝吗?”叶修也笑着回答。

 

走到包厢门口时,王杰希伸手取下了叶修嘴里的烟碾灭扔进垃圾桶。

 

叶修愣了一下,在看到王杰希自然的表情后,忽然了悟,他已经完全放下了。

 

针锋相对或是视而不见,都让人觉得别扭。如今这样自然而然地相处,才是最适合他们的方式。

 

看见叶修的眼神,王杰希解释:“你说的,在包厢里抽烟不好。”

 

叶修点点头。

 

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门被推开,正边吃边和人聊天的杨聪抬头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回来了啊。”然后就看见了跟在王杰希身后走进来的叶修。

 

杨聪有点晕:“……叶神?”刚刚不说不来吗?

 

叶修给他使了个眼色,咳了一声:“老王说你们聚会,我就过来蹭口水,别在意啊。”

 

然而另外几个人却无法淡定,叶秋复出的消息流传已久,但都没有确切认证,此时本人就坐在他们面前,似乎是坐定了这个事实,很快他们就按捺不住好奇询问:“秋神这是要复出?”

 

“我听谁说是要去霸图啊,天啊想想就打颤,秋神求放过!”

 

“我靠你哪里听来的这么恐怖!我倒是听说秋神在一个网吧战队里参加挑战赛,是真的吗?”

 

叶修汗颜:“你们一个个,都被记者附身了?”

 

职业选手听着很厉害,其实不过都是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八卦心那是一点不少的,此时见了最近的风云人物就在眼前,哪有不问个痛快的道理,叶修被缠得头疼,离开包厢时还很是抱怨地一掌拍上王杰希:“你是不是早就料到了这场面,故意报复我来的?”

 

“没错,现在后悔了吗?”王杰希接话接得顺溜,倒把叶修这个常年开嘲讽的人给噎了一把。

 

“行了行了,我该回去了,出来大半天老板娘该着急了,回头还得念死我。”叶修挥挥手往回走,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忽然开口喊道:“叶修,我等你回来!”

 

叶修没有回头,只是举起手,比了个OK的姿势。

 

背对着王杰希的脸上慢慢浮现出一个笑容。

 

我等着我们再次在赛场上相见的那天。

 

TBC

 

虽然裤链没拉这种事很搞笑,但绝对不是在破坏气氛!

 

我是想表达这两个人猛然碰见时都有点紧张又故作淡定的样子,多可爱啊ww

然后一笑泯恩仇,僵化的关系终于瓦解,又变回朋友兼对手的状态

然后才好慢慢从朋友又做回情人

 

不过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主要是因为我……

请耐心等待……

 

评论(20)
热度(165)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