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30

我回来啦!

HUWA会尽快完结的!

忘记前文的→29 

 

30

 

“孙,哲,平!他回国啦!”

 

距离孙哲平因伤退圈已经过去三年,繁花血景红透半边天的日子早已成为过眼云烟。然而很多坚挺的粉丝依旧死守着他们的净土,此时孙哲平归来,张佳乐复出的消息一出,整个娱乐圈都沸腾了。

 

孙哲平伤了嗓子不能再唱歌,但是他和张佳乐组合出道时就以原创闻名,此时孙哲平负责写,张佳乐负责唱,以另一种方式重现了繁花血景,无论是多年前的老粉丝,还是张佳乐的新粉丝,都对此充满了期待。

 

当然,这一切和叶修无关。有关系的只是那只名为邹远的垂耳兔。

 

当叶修将张佳乐想要接邹远回去的意思转达给当事人时,邹远还很茫然。“乐乐要复出了吗?”他又确认了一遍。

 

“是,你家主人以前的搭档回来了,他俩决定再次一起搞音乐,所以现在租了个房子,他说以后会多陪你的,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叶修耐心解释,“小邹,你的意思呢?”

 

“我不知道……”邹远挠了挠垂在两边的长耳朵,“但是如果我拒绝,前辈会很难跟乐乐解释吧?就像小卢那样……”

 

卢瀚文愁眉苦脸:“是啊,但是我更想当人,当大明星嘛!”

 

“所以,重要的还是你自己的意愿。”叶修摸摸邹远的脑袋,“不用太纠结,也不用考虑其他人,按你最真实的想法去做吧。”

 

邹远毛茸茸的脑袋在叶修掌心里蹭了一下,再抬起头时,双眼蕴含着坚定:“前辈,我要跟乐乐回去。虽然很舍不得大家,但是乐乐把我养大,我希望能陪伴他,让他过得开心。”

 

叶修感慨:“小邹是个好孩子啊,张佳乐这辈子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养了你。”

 

邹远腼腆地笑笑。

 

又一个人的去向确定下来。第二天,楚云秀开车过来接了卢瀚文,顺便送还了已经蔫趴了的莫凡。

 

“照顾好小卢啊,这孩子我今天可交给你了。”叶修有些不放心地叮嘱。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你能别跟老妈子似的嘛,当年沐沐跟着我你也是这么说的。这么多年连句台词都没变过。”

 

叶修叹气:“没办法,谁让我是如此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楚云秀摇上车窗飞驰而去。

 

被喷了一脸灰的叶修摸着鼻子:“你说她什么意思?”

 

同样被喷了一脸灰的莫凡:“……”

 

在电梯里,叶修捧着莫凡,忽然开口:“千机伞已经全部进化完成了。”

 

莫凡抬头,面无表情地看他。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第一,永久性地变成一个人,不能再变回仓鼠。然后以人类的方式,人类的寿命长度生存下去;第二,保持原样。”叶修将他转了一个方向,面对电梯里的反光。

 

莫凡沉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总之,等你考虑好了告诉我结果就行。”电梯门打开,叶修几步走回家里,莫凡开口了:“我选一。”

 

莫凡作为两只宠物仓鼠的后代,在很小的时候便从主人家里跑了出来,四处流浪,拼命挣扎着长到了这么大,硬生生把自己折腾成了一只野鼠。从小颠沛流离的生活让他明白,任何时候,都要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生存方式。

 

“需要什么?”莫凡还记得上次的交换条件是要负责打扫卫生。

 

“这次算你免费。”叶修笑笑。

 

莫凡沉默了一会儿:“以后有事,可以找我。”意思便是领了叶修的这个人情,而这个改变他一生的人情,他也会用剩下的生命去偿还。

 

“你能帮上我什么忙啊。”叶修毫不客气,“小仓鼠,先想想你自己能干什么吧。”

 

莫凡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生存方式。他现在最擅长的就是倒垃圾,难道以后要去……职业捡垃圾?!

 

当天晚上,卢瀚文是和张佳乐一起回来的。

 

“云秀姐姐本来要送我的,不过张佳乐大哥说他要来找前辈,就顺便送我回来啦。”卢瀚文活力四射,满脸的笑容一看心情就很好。

 

“试镜结果怎么样?”看卢瀚文一脸快问我呀的期待,叶修明知故问,看卢瀚文像个小太阳一样瞬间灿烂的笑脸,就觉得心情也好了起来。

 

“嘿嘿嘿,结果当然是——顺利通过啦!!!”卢瀚文扑到叶修身上挂住,“前辈前辈,我成功了!他们让我在兔星里面演苏姐姐的弟弟!我厉害吧?!”

 

叶修摸摸他脑袋,夸奖:“小卢真厉害!”说实话,叶修也没想到卢瀚文能这么顺利便通过,看来楚云秀说他有天赋并不是敷衍。

 

“前辈我要奖励><”卢瀚文开心得吧唧一口亲在叶修脸颊上,“前辈我晚上要睡大~床~”

 

“那你要跟邱非商量一下了。”叶修摊手,“你俩打一架,谁赢了谁睡。”

 

卢瀚文噘嘴:“那就先欠着吧。邱非要走了,我让着他!”一脸很大度的表情。

 

“我说,你们无视我很久了诶!”停完车上来的张佳乐在旁边站了半天受不了这俩家伙的黏黏糊糊了,“现在不早了我还要给小远买东西!之前的都没拿回来!”

 

“有什么好买的,我这什么没有。”叶修呵呵一笑,“张佳乐,你最近是不是太高兴,高兴得那点本来就不高的智商都成负数了。”

 

“我靠叶修你大爷!”张佳乐竖中指,“那张卡我本来想送你的,既然这样你还是还给我,让我给智商充点费吧!”

 

“还个屁,就你那张卡里那点钱,早用完了。”叶修果断反击。

 

“不是吧?这么快?”张佳乐怀疑。

 

“你都这么有钱了,哦,现在还要加一个土豪孙哲平。接济一下我这个拖家带口的穷苦人民行不行?”叶修别过卢瀚文的小脸蛋,“看看我们小卢,都被我饿瘦了。”

 

卢瀚文眨眨眼,努力收缩脸颊肉。

 

“= =我不跟你说了,把小远抱出来,我就不进去了。”张佳乐投降。

 

叶修一边摇头一边进屋:“张佳乐,跟你说话太没成就感了。”

 

张佳乐很想在这里行凶。

 

跑了两趟搬运邹远的东西,一个小窝,一堆兔粮零食苜蓿,走的时候邹远眼泪汪汪地注视着叶修,想要说话,又介于张佳乐在而无法开口,只能用红通通的双眼一遍又一遍扫视每个人,用眼神表达不舍的情绪。

 

叶修弯腰,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小铃铛,系在了邹远的脖子上:“这是上次给你买窝的时候小唐送的,想我们的时候就摇摇铃,让张佳乐带你回来看大家。”

 

张佳乐无语地看着叶修:“喂,就算小远再怎么通人性,它也就是只兔子,你跟他说话他听得懂吗。”

 

叶修站起身来:“他听不懂不要紧,你听得懂不就行了?”

 

张佳乐瘪瘪嘴:“我知道我家小远可爱,你舍不得是吧?哎呀,有空会带回来给你看一眼的。只能看一眼啊!”

 

叶修砰地关上了门:“拜拜了您嘞!”

 

一回身,和邹远关系最好的罗辑正无精打采地蹲在墙角。叶修走过去拍拍罗辑肩膀:“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况且以后又不是见不到了。”

 

罗辑沮丧地点头:“我知道,但是还是舍不得小远。”

 

高英杰在一旁欲言又止:“前辈……”

 

“嗯?”叶修看高英杰的表情,了然,“小高也要回去了?”

 

“嗯,已经完成修炼了,族长昨天也有催我回去……”高英杰小声回答,“所以,可能我也要跟大家告别了……”

 

乔一帆很不舍:“英杰……”

 

“我会跟族长请假过来找大家的!”高英杰坚定回答,“我会努力让族长答应的!就算族长不同意,我也会偷偷过来的!”这大概是一向乖巧的高英杰这辈子最大胆的决心。

 

远在九尾猫聚集地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

 

“你们都是明天走?”叶修点了根烟,问。

 

高英杰望向宋奇英和秦牧云,两人点头。

 

邱非觉得鼻子有点酸:“前辈,我……”

 

“多大人了,别傻。”叶修揉邱非脑袋,“又不是不回来,对不对?”

 

邱非吸吸鼻子大声回答:“请前辈一定不要搬家!”

 

叶修吐出一口烟圈,脸上淡淡的微笑在烟雾中若隐若现:“这个家随时欢迎你们回来。”

 

TBC

 

评论(6)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