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28


———————

 

28

 

叶修家在城东,而肖时钦的工作室即将搬去的地方在城西。H市不算小,横跨大半个城市的距离杜绝了戴妍琦还能像过去一样天天飞来就为了蹭个电视的可能。

 

戴妍琦今天特意飞来道别,叶修也不卖关子了,直接拖住她,跟她说了千机伞进化的事。

 

“小戴,如果有个机会让你可以一直维持人形,你要怎么选择?”

 

戴妍琦没反应过来:“诶?!”

 

叶修耐心解释:“就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以后可以不用在千机伞的笼罩范围内,也可以维持人形了。你会变成一个真正的人。”

 

戴妍琦惊呆了:“这……真的吗?!怎么可能呢!”

 

叶修继续说道:“你会拥有和人类一样的寿命。但是——我没有试验过,所以现在还说不准,不过应该是不能再变回鹩哥了。”

 

戴妍琦眨眨眼:“所以说,是永久性地变成一个人?”

 

叶修点头:“而且会拥有比你现在长很多倍的生命。”

 

戴妍琦低头思考了一下:“那店长呢……他是不是就不认识我了?”

 

“这个……”叶修实话实说,“如果突然有一天一个小姑娘跑来跟我说她是我养了一年的鹩哥……可能我也不会相信……”

 

“那我还是不要变了。”小鹩哥歪了歪脑袋,“我是店长养大的,要是鹩哥小戴没有了,店长肯定会伤心的。”

 

“小戴你……考虑清楚了吗?”叶修顺了顺她亮滑的羽毛,“变成人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陪在肖时钦身边。而鹩哥的寿命……大概只有七年。”

 

“没关系的。”戴妍琦眨眨眼,“我从被店长接回家的那一刻起,唯一的愿望就是可以一辈子陪在店长身边。如果变成人的话,肯定做不到了吧。”

 

鹩哥黑漆漆的脸上做不出什么表情,却让人能感觉到她似乎在笑:“七年的时间,对我来说已经很漫长了。”

 

“你真是……”叶修无奈地笑了笑,虽然拥有了人类的智慧,但却保持着小动物的心态。戴妍琦从不贪心,她只希望能陪在她温柔的主人身边而已。

 

“小戴姐……”卢瀚文趴在阳台边上,似乎意识到了这有些悲哀的气氛,“你以后是不是不会来玩了。”

 

“也不一定呀!哪天我心情好了,就飞半个城过来看你们!到时候我要吃松仁,还要看兔星的第二季!”戴妍琦用翅膀拍拍小松鼠的耳朵。

 

大家都凑过来一一和戴妍琦道别。即使相处不过半个多月,唯一的小姑娘混在一群小男生里面却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反而像个大姐头一样,经常会照顾着这些体型比她还大的男生们。

 

“如果你哪天改变主意了,随时可以来找我。”最后,叶修嘱咐了一句。

 

“嗯。”戴妍琦狠狠点头,“叶神再见!大家再见!”

 

黑色的小鹩哥越飞越远,最后渐渐消失在空中。叶修目送着戴妍琦走远,然后转过身来,看着全挤在了阳台上的男孩子们,跟戴妍琦关系最好的卢瀚文此时正抿着嘴,努力地憋着情绪。

 

“好了好了,又不是再也不能见面了。”叶修叹口气,拍拍卢瀚文肩膀。

 

卢瀚文抹了抹眼睛:“前辈,要是黄少回来了,我还能经常过来玩吗?”

 

“怎么不能了。”叶修失笑,“他们又不会把你关起来。你以前跑过来玩得少了吗?”

 

“唔……”卢瀚文还是有点闷闷不乐,大概是突然意识到从现在开始,小伙伴们都要陆续离开了。

 

“我刚刚说的话,大家都思考一下吧。”叶修说,“关于要不要永久性地变成人。”

 

一群人面面相觑。信息量太大,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对了小卢,你不是说想当演员的吗?”叶修挨个点名,“还有小乔,可以去学烹饪或者西点。罗辑和小安想上学吗?还有小邹,有没有考虑过自己要做什么?”

 

被点到名的人都开始认真思考起未来。

 

邱非看着叶修,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总之,明天千机伞就能完成最终的进化了。嗯,要感谢一下小安奉献的指甲。”叶修总结,“今天晚上,大家都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吧。对了,小宋小秦要是想留下来,也是可以的。”

 

宋奇英犹豫了一下:“我会再考虑的……”

 

“嗯,不用考虑其他人的情绪,你自己的想法最重要。”叶修巡视一圈,最后点了根烟,“那……就这样吧。”

 

今晚,大概是最后的团聚之日了。

 

TBC

 

今天一晚上在跟人商量面基的事……从九点码到现在两点orz

才这么点字。。

明早我还要答辩!!!QAQ祝福我顺利通过吧QAQ

 

我才发现。。LOFTER的发布页面。。改版了诶!

评论(10)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