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27

———————


27

 

叶修在这两天发现家里的局势又有了新的变化。

 

最初的时候,由于罗辑和邹远两只都是后来且没有变成人的,体型又差不多,两个人关系很好,经常窝在一起边说悄悄话边嚼苜蓿草。

 

而卢瀚文则更喜欢和戴妍琦在一起看偶像剧,看着看着,自己也对演戏跃跃欲试了。

 

不过现在嘛——起床后的叶修看着正黏着邹远请求演技指导的卢瀚文,觉得小卢这孩子还挺较真的,可是你请教一只本色出演的兔子有什么卵用……

 

饭桌边上,两个学霸——罗辑和安文逸,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两人凑到了一块——霸占着大长桌,正一边看书一边时不时讨论些什么,看起来就像两个普通的正在进行课业探讨的大学生。

 

乔一帆在接受了叶修交给他的任务以后,逐渐对烹饪越来越感兴趣,而高英杰是个喜欢吃甜食的,于是乔一帆最近又开始学着做各种甜点,厨房基本就是乔一帆的个人领地,小白猫越来越有点心师的范儿了。而高英杰除了偶尔为好友打下手之外,更多的时间放在了族长要求的修炼上——变成小猫咪往阳台上一蹲,扇子一般的五条尾巴舒展开来,吸收阳光打坐。

 

两只猎隼则是在包子的帮助下——在这种时候,包子还是挺靠谱的——在电脑上查询适合猎隼居住的草原。他们原本的居住地由于人类的开发变得难以生存,此时宋奇英身上的伤已经快要痊愈了,他俩也开始准备回归草原了。

 

“你们已经决定好了?”叶修问。

 

“差不多吧,我们决定去内蒙那一片。”宋奇英下意识轻抚了一下腹部因为愈合而有些发痒的伤疤。

 

“嗯……”叶修沉吟了两秒,“小宋,你们先别急着走,明天我有事情要说。”

 

宋奇英看了眼秦牧云,秦牧云点点头。

 

“好。”其实两人内心对于离开这件事也有些舍不得。但是……人类有句话,叫做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你呢。”叶修低头看邱非。

 

邱非站直了身:“前辈,我……”看到叶修了然的表情,邱非有些心虚,他很喜欢这个家里的温馨,很留恋和叶修在一起的感觉。所以即使早就有那个能力,也依旧保持着狼的形态。

 

叶修笑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说的话记得那么清楚啊?”

 

邱非讪笑两声:“嗯……前辈说的话我每一句都记得。”

 

“所以你是怎么想的?”叶修却没有放过这个问题。

 

邱非正色:“前辈,我考虑过了,我会回去的。大概……”他瞥了一眼表情平淡的两只猎隼,“跟小宋他们一起走吧。”

 

“嗯,也好,你们路上还能有个照应。”叶修揉揉邱非脑袋,又蹲下了身,“邱非,走之前,好歹让我看一眼你变成人的样子吧?”

 

邱非愣了愣,突然觉得有点害羞:“前辈……想看吗?”

 

“想啊,怎么不想。”叶修笑着捏他耳朵,“看看我养大的孩子是不是遗传了我帅气的基因。”

 

“老大,你们没有血缘关系,是不能遗传的!”旁边路过的包子插嘴。

 

叶修:“……包子,点心找你呢。”

 

包子正抓起一把零食:“哦哦,我马上回去!”

 

被包子插了一脚,刚刚有些严肃的氛围立马轻松起来。叼着衣服进了浴室的邱非走出来时,已经变成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大男孩。

 

“哇哦,邱非你好帅!”卢瀚文毫不吝啬地夸赞。

 

邱非有些羞涩地笑笑:“谢谢。”

 

“真的很帅。”叶修走过来帮邱非理了理衣领。不得不说,白衬衫牛仔裤这么简单的搭配穿在邱非身上,减弱了他骨子里透出的狼的野性,而与此相对的清秀脸蛋被眼角一道伤疤破坏了原本的柔弱气质,让他看起来成熟了很多。

 

邱非,宋奇英,秦牧云,三个人都是属于话不多的类型。不过大概同为野生动物的惺惺相惜之感,让他们三个在一起能有不少话题。

 

叶修看看这个家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有些安静。

 

他看了一眼时间,那个什么兔子的你应该开始播了啊?平时叽叽喳喳念叨偶像剧的家伙怎么还没来?

 

叶修问卢瀚文:“你们今天不看电视了?”

 

卢瀚文眨眨眼:“昨天就大结局了呀!”

 

“嗯?”叶修呆了一下,昨天下午他在杀BOSS,激烈得要死,当然没空注意这些。

 

“对呀,所以昨天我见到苏姐姐好惊讶的!”卢瀚文喜滋滋地笑,“不过云秀姐说会拍第二季,她要带我去的那个试镜就是第二季里面的角色呢!”

 

“哦……”难怪小卢那么感兴趣。叶修抓抓脑袋,昨晚上楚云秀跟卢瀚文都聊了啥他还真是一点没听到,全程都忙着应付想跟他说话,又说不太明白,最后拖着经纪人一起骚扰他的周泽楷了。

 

“那戴妍琦今天不过来了?”叶修嘀咕,“这丫头也不跟我说一声。”

 

“有说的!”卢瀚文为戴妍琦正名,“小戴姐昨天有跟前辈告别的,前辈还回答她了!”

 

叶修回忆了一下,好像依稀记得小戴特意换好衣服进来跟他说话,然后他因为忙着杀BOSS,就嗯了一声敷衍过去了……

 

呃,这么一回忆有点对不起小丫头啊……

 

“啧,她不闹腾了,还真有点不习……”叶修话没说完,阳台窗便被笃笃笃地敲响了,伴随着鹩哥依旧中气十足的声音:“叶神叶神,我又来啦!”

 

叶修:“……”

 

哭笑不得的叶修开了窗放戴妍琦进来:“你不是说电视剧看完了今天就不来了吗?”

 

小鹩哥傲娇地一拍翅膀:“虽然叶神你昨天敷衍我让我很生气!但我想了想,小戴不能这么小气!所以,我今天专门来跟大家告别的!”

 

“嗯,告别?”叶修抓住了戴妍琦话中的重点。

 

“对呀。”戴妍琦点点脑袋,声音慢慢放软,“以后可能,就很难得很难得来一次了,我们店长,准备搬家了……”

 

离别,竟然已经近在眼前。

 

 

TBC

 

正文完结也已经近在眼前了……


评论(23)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