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19

·大家变成人形后肠胃也会跟着变的所以就可以吃一切人能吃的东西啦,不过还是会有偏好,比如罗辑小远就算变了人能吃肉,他们也更会喜欢吃素多一些。动物形态的话就还是该吃什么吃什么……

 

 

19

 

这天晚上邱非是和叶修一起睡的。

 

毕竟隔壁那个客卧已经快要睡不下了……

 

临睡前包子很是怨念地看着叶修,觉得自己失宠了。在他还小的时候,家里只有他和叶修两个人,包子天天晚上都是黏着叶修一起睡的——结果自打包子能变成人后,反而被叶修赶去隔壁卧室睡狗窝了。

 

后来虽然新来了这些小伙伴,但大家地位都是平等的,包子大大咧咧地也不会想太多,结果这个叫邱非的小子是谁啊?凭什么一来就能霸占老大的床啊?!

 

包子非常不满:“老大,我可以把我的窝让给他,我跟你一起睡呀!”

 

叶修用实际行动安慰他:“一起睡觉不行,但是今天我可以帮你洗个澡搓搓背。”

 

坐在浴缸里享受一级搓背服务的包子晕晕乎乎地想,我还是很受宠的嘛……

 

蹲在包子身后一边搓背一边揉毛茸茸大尾巴的叶修觉得,这种坐拥后宫的感觉,真是痛并快乐着……

 

包子快乐地回客卧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睡觉了,这边叶修脱光了准备把自己也洗一洗的时候,忽然瞥见了浴室门口露出的一小撮银灰色的毛。

 

叶修招呼:“邱非,进来我给你洗个澡!”

 

过了好一会儿,邱非才慢慢走了进来。

 

叶修笑着捏他耳朵:“还害羞啊?你小时候哪天不是我给你洗的澡?”

 

邱非低头小声嘟囔:“我已经成年了。”

 

一人一狼泡在浴缸里,叶修伸手摸着邱非眼角的疤痕:“这两年过得怎么样?”

 

邱非摇摇头:“不怎么样。”声音里有小小的委屈和撒娇意味。

 

叶修顿了一下:“不开心?”

 

邱非小声地唔了一声。

 

叶修将水泼到邱非身上,一缕一缕细细清洗:“是不是觉得很难融入狼群?”

 

邱非嗯了一声,眼神里有些落寞:“我觉得我跟他们都没办法交流,很多我想要做的事情,他们会觉得不可思议。”

 

“有时候智商太高也不好呀。”叶修调笑了一句,然后正色,“邱非,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

 

邱非仰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叶修:“前辈,你不是说要我回去当头狼?”

 

“干嘛这么听我的话?而且我可没说你以后一辈子都得耗在狼群里啊。”叶修将沐浴露倒在邱非身上,搓起泡泡,“不让你把那只打败你的狼打趴你甘心?但是赢了他以后要怎么做,还是得看你自己。”

 

邱非眨眨眼,似乎有些明白叶修的意思。

 

叶修叹了口气:“我之前总觉得,狼不能丢弃自己的野性,被困于城市之中,但是如果你在狼群里过得不开心,那何必将自己拘泥于此?”

 

邱非拂开挡在脸上的泡泡,双眼亮晶晶地望着叶修:“前辈……”

 

叶修有些不自在地抓了抓脸:“我之前理解有误,两年前你自己回去了,我以为你会喜欢那样自由的生活,也没想过你跟它们不能交流。”

 

邱非觉得这样的前辈好可爱,忍住心里的笑意回答:“嗯,我明白。”

 

“总之,你自己选择好吗?想当狼当狼,想当人当人。”叶修似乎不太擅长说这样的话,拿着莲蓬头冲邱非身上的泡泡,一副不太在意的模样,“这个家里一直会有你的位置。”

 

“谢谢前辈。我明白的。”邱非凑上前去,轻轻舔了舔叶修的下巴。

 

晚上躺在叶修身边,邱非细细观察着已经熟睡的叶修,眼神清醒。两年过去了,前辈真的是一点都没变,唔,也不是没变,好像胖了一点……

 

不过前辈的性格还是那样,懒懒散散,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却又会关心他,跟他讲道理,就像那个时候,他还只是个话都不会说的小狼崽,前辈也会兴致勃勃地跟他聊天,也给他讲狼的故事,告诉他,等他长大了,要回去过一下狼应该过的生活。

 

两年前的邱非对那样的生活充满向往,即使很不舍得将他养大的叶修,也最终选择了回归野性——而两年后的邱非,明白了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此时的他心里已经做出了决定。

 

当晚邱非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他刚被叶修捡回来那会的事。

 

那时候他还没断奶,趴在已经死亡的母狼身边的小狼崽冻得发抖,被一双温暖的手抱了出来。刚被捡回家的小狼很是戒备,那会他还不能理解是这个人救了自己,甚至每次在他靠近自己时,用稚嫩的乳牙狠狠地咬着被自己视作敌人的男人。

 

男人丝毫没有在意被咬到的胳膊,端着牛奶喂他,用温水洗净他身上的脏污,将他搂在怀里入睡。那是出生不到一个月的狼崽从未感受过的安宁,没有时时刻刻的危险,没有冰冷的温度,抱着他的那双手如此温暖。

 

邱非似乎在无意中智商越来越高,他甚至能听懂男人说的每一句话,理解他的每一个动作。小狼崽没有深究原因,却知道自己的变化离不开眼前这个男人。

 

他依赖着自己的抚养者,骨子里的野性却没有因此磨灭。他偷偷向往着电视里看到过的属于狼群的生活,也看出了男人对于该不该继续将一匹狼养在家里的为难。

 

最终,少年选择了离开。

 

 

邱非睁开眼的时候,阳光刺眼地晃过。他甩了甩脑袋,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起来。

 

叶修正站在窗边抽烟,听见身后的动静回过头来:“哟,终于醒了啊。真是,多大了还赖床。”

 

邱非无语地看着叶修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和明显没洗漱过,还留着红印的脸,心想前辈你也比我早起不到哪里去吧……

 

叶修吸了最后两口烟,扔进烟灰缸,往卧室自带的厕所走去:“快洗洗脸出去吃饭了。”

 

邱非嘀咕:“这都该吃午饭了吧……”说着跳下床,刚走了没两步,卧室门被猛地推开了。

 

伴随着的是卢瀚文活力四射的声音:“前辈前辈!!快快快拿一套我的衣服出来!”

 

叶修叼着牙刷揉着头发走出厕所:“肿么了?”

 

卢瀚文笑嘻嘻地拉出躲在门后身上只裹了一条毛巾,满脸通红的少年:“嘿嘿嘿嘿,前辈你看,小远终于变成人啦!”

 


TBC

 

这章基本就是小邱非的专场呀~感觉每次写到小邱非,画风就变了……


评论(18)
热度(3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