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18

·等了一个星期的庆功大餐……啊啊我也好想吃小龙虾QAQ

 

 

18

 

为了庆祝成功从动物园里救出秦牧云,顺带欢迎一下远道而来的新伙伴邱非,叶修特意打电话叫了小龙虾和香辣蟹,准备好好犒劳一下大家。

 

戴妍琦开心得飞起来:“谢谢叶神!我惦记这家小龙虾好久了~~”

 

虽然小龙虾是戴妍琦点名要求吃的,叶修还是又点了一些普通的饭菜,以免有人不吃辣。

 

等外卖送来的时候,乔一帆早就勤快地摆好了饭桌,红油油的小龙虾香辣蟹摆了几大盘,闻着就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几个能变成人形的早就甩着尾巴套着塑料手套在餐桌边坐好了,而那几个不能变形的小苦逼们……

 

罗辑和邹远本来就不怎么能吃肉,两个素食主义者几乎是躺在苜蓿丛里围观大家——对于兔子和龙猫来说,苜蓿草的诱惑力远远大于其他一切美食。

 

宋奇英倒是不着痕迹地咽了下口水,然后面前被叶修摆上了几盘生肉:“小宋,你伤还没好,要忌辛辣。”

 

虽然从出生到现在一直习惯了吃生肉,但此时一对比,血淋淋的肉块和香喷喷的小龙虾……

 

宋奇英:“……”感觉什么食欲都没有了。

 

叶修补充:“小秦也是,别拉肚子了。”

 

秦牧云:“……”这货现在还不会说话。

 

这一刻,两只猎隼都万分希望自己能快点变成人。

 

邱非面色沉静,但亮晶晶的眸子里透出期盼地看着叶修:“前辈,我能吃吗?”

 

叶修皱眉:“你……”

 

邱非站直身体:“我肠胃很好,什么都能吃。”

 

叶修捏捏邱非颤动的耳朵:“少吃点辣。”

 

 

庆功宴以叶修剥开第一只小龙虾为信号正式开始。

 

包子和小卢欢呼一声左手小龙虾右手香辣蟹壳都懒得剥就直接啃了起来,戴妍琦哇哇叫着不准抢一边甩着双马尾扑了上去。

 

“你是女生,女生要矜持一点,懂吗?!”包子甩甩尾巴,一本正经地训斥小鹩哥。

 

卢瀚文啃着香辣蟹口齿不清地起哄:“就是,就是!小戴姐,矜持!”

 

“再矜持就被你们抢光了!”戴妍琦愤怒地抛弃了她的淑女风范。

 

乔一帆倒是比较矜持,但手里速度却一点不慢。他和高英杰配合默契,五尾猫五条尾巴齐齐上阵,瞬间扫空一盘。

 

叶修震惊了:“真没看出来,小高才是真高手……”

 

高英杰羞涩地笑了笑,将两只小龙虾放进了叶修盘里。

 

乔一帆迅速地帮叶修去壳:“前辈,多吃点……”

 

叶修感叹:“果然还是你们两个最懂事……”一边毫不推迟地吃起两只小猫抢来的小龙虾。

 

莫凡坐在最角落,眼疾手快地抢了只小龙虾后却发现完全不会剥,于是默默地学起了乔一帆的动作。

 

邱非的爪子没法剥壳,于是干脆学包子和小卢直接上牙啃,连壳带肉一块吞了下去。反正他的肠胃也很好……

 

宋奇英和秦牧云吃着肉块默默垂泪,满眼委屈地望着叶修。

 

叶修无奈,手下扔了两块虾肉过去:“好吧,只能吃两只,不能再多了!”

 

邹远和罗辑咬耳朵:“罗辑,你想吃小龙虾吗?”

 

罗辑啃了一口苜蓿草:“我还是觉得苜蓿更香更好吃!”

 

邹远望着那边热闹的抢食,叹息:“我也觉得,但是我想跟大家一起吃呀……”

 

叶修似乎是注意到了两个小毛团的对话,脱下手套一手一只抱到了桌上:“让你俩也闻闻,香不?”

 

一旁宋奇英抽抽鼻子,喃喃:“好香……”

 

秦牧云两只眼睛散发精光直直盯了过来。

 

两个小毛团齐齐一抖,扑向了叶修,被叶修搂在怀里一顿揉搓:“哈哈哈,你俩胆子真小!罗辑不许尿尿啊!”

 

罗辑抖了抖,龙猫不经吓啊,一吓就喷尿这是天性!

 

叶修不太能吃辣,吃了几只后便嘴唇通红眼泪汪汪,他擦干净手后躲到一边看包子几个丝毫不见熄火的抢食战,一边吃着那些基本没动过的菜感叹:“年轻人就是精力旺盛……”

 

乔一帆接了杯水递过来:“前辈喝点水。”

 

“谢了啊小乔。”叶修舔舔嘴唇,小口小口喝起水,一边嘶嘶地吸气。

 

乔一帆也不由自主舔了舔唇,前辈现在眼睛湿漉漉脸蛋红彤彤的样子好好看,就像刚出生的小猫崽……

 

“一帆?”高英杰见乔一帆站在叶修身边发呆,奇怪地拍了拍他。

 

乔一帆猛然回过神来,两只手迅速捂住脸,啊啊啊我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前辈对不起T^T%#^#&……

 

高英杰跳到乔一帆肩膀上:“一帆,你还要吃吗?”

 

乔一帆揉揉肚子:“我吃饱了……”猫的胃是很小的。

 

高英杰小声说:“我也吃饱了。一帆,我可能得回去了。”

 

乔一帆面上流露出不舍:“现在就走吗?”

 

叶修凑过来:“小高要回去了?”

 

高英杰点点头:“嗯,族长要求八点前回去的……”

 

叶修拍拍手,招呼那边几个还在抢最后几只小龙虾的:“小高要回去了,你们几个,停一下!”

 

高英杰五条尾巴合并成一根,在空中绕了个圈:“对不起,我得先回去了。大家再见!”

 

包子的关注点一向很歪,他学着高英杰用尾巴在空中绕了一圈:“小高,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

 

高英杰愣了一下,回答:“呃,就是下次再见的意思……”

 

“嗯嗯,小高再见!”卢瀚文也学着来了一圈。

 

戴妍琦郁闷:“啊啊,你们欺负我没有尾巴吗?”一边捏着自己的双马尾绕圈。

 

高英杰不舍的情绪都被冲散了,这三个家伙凑一起简直就是活宝……

 

大家一一跟高英杰告别,最后叶修上前拍了拍他的脑袋:“今天谢谢小高了!快回去吧,路上小心啊!”

 

高英杰甩甩尾巴,从阳台离开。

 

叶修正准备去开门的手顿住,挠挠头:“这孩子怎么老喜欢走阳台……”

 

高英杰离开了,饭也吃得差不多了。戴妍琦这次很乖地整理了自己的衣服,然后变回小鹩哥:“叶神我也回去啦,大家拜拜~!”

 

叶修毫不在意地摆摆手:“快走吧你!”

 

戴妍琦嘤嘤嘤:“叶神你一点都不爱我!”

 

叶修无奈:“反正你明天也会来啊。”

 

戴妍琦拍拍翅膀飞走了:“哼!”

 

叶修瘫在沙发上,摸着有点吃撑的小肚子,看着收拾个桌子也很欢乐的几个小年轻,忽然觉得现在这样热闹的生活真是美好。

 

邱非慢慢走过来,倚在他脚边坐下:“前辈。”

 

“嗯?”

 

“大家真好。”

 

“哈哈,开心吗?”

 

“很开心。”

 

能遇见前辈,遇见大家,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事。

 

 

TBC

 

吃个小龙虾,我竟然真的写满了一章……

                               


评论(9)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