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09

·昨天打了一晚上麻将所以木有更_(:з)∠)_

 

 

09

 

张佳乐还穿着早上在超市的那身风衣和帽子,怀里抱着一只无精打采的垂耳兔,被戴妍琦高亢的尖叫吓得一抖。

 

张佳乐也吓了一跳,看向发声地,居然是一只鸟。戴妍琦见他看过来,又尖叫了一声,嘴里喊着张佳乐张佳乐就扑腾着飞进了叶修的卧室,一个激动还差点撞门上。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一路抽风的鹩哥:“我去,我名气已经大到连鸟粉都有了?”

 

“那只鸟可是你的脑残粉来着。”叶修一本正经回答。

 

张佳乐当然想不到戴妍琦鹩哥的身体里装着人类的智商,以为叶修这是变相夸他来着。张佳乐嘿嘿笑着在沙发上挨着叶修坐下,瞄了一眼电视:“怎么样,我演得好吧?”

 

“那当然好啦!所以不要伤心,得不到最佳男主角,你还可以得个最受鸟欢迎嘛哈哈哈。”叶修大笑。

 

“你妹啊!”张佳乐想掐死他,果然这家伙还是那么欠揍。

 

“所以你到底找我干嘛?”叶修笑。

 

张佳乐叹了口气:“老叶啊,帮我养小远吧。”

 

“谁?”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是这只兔子,他叫邹远。”张佳乐摸了摸怀里的垂耳兔。

 

卢瀚文从叶修肩膀上跳下,凑到罗辑耳边用气声说:“这就是那只得了忧郁症的兔子吗?”

 

罗辑也用气声回道:“我觉得是!他跟电视里长得一样!”

 

卢瀚文拍了拍爪子:“哇哦——大明星耶!”


垂耳兔耳朵动了动,抬头看了小松鼠一眼。

 

“老叶,我怎么好像听见有人在说话?”张佳乐狐疑地四处看了看。

 

“你的错觉。”叶修咳了一声,转移话题,“然后呢?你为什么自己不养了?”

 

“你也看到了啊,我之前那么忙,都没时间陪他,后来又去拍了兔星,也不知道是吓到了还是怎么的,小远好像得忧郁症了。”张佳乐表情忧郁。

 

“我觉得你更像得了忧郁症。”叶修煞风景地插嘴。

 

“去你的。”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我找了个新工作,不太方便带着他,想来想去也就你这最合适了,你不是天天在家打游戏嘛,就帮我养着他吧。”

 

“帮你养也不是不行。”叶修把邹远抱过来,巴掌大点的垂耳兔很乖巧地蹲在手心里一动不动,全身米黄色的软毛只有下巴处泛着点白,黑亮的双眸水汪汪的。

 

这是一只能软得人心都化了的小兔子。

 

“但是你也知道,我一打游戏的,还要养这么大一家子,你不能让我白养了吧?”叶修指指一屋毛团。

 

“谁说要你白养了。”张佳乐伸手在风衣兜里掏了半天,掏出一张卡来,扔给叶修,“你拿着用吧,密码我生日。”

 

叶修冷哼:“这么没诚意,谁知道你生日哪天。”

 

“我知道啊啊啊!”卧室门被撞开,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姑娘风风火火地冲了出来,“98年2月24!”说完一脸梦幻地望着张佳乐,“乐乐你好我叫戴妍琦!我是你的脑残粉!”

 

“啊……你好!”张佳乐主动跟她握了握手。戴妍琦尖叫一声:“啊!我再也不洗翅膀……呃,不洗手了!”

 

乔一帆对着戴妍琦喵了一声,心想她还真是个妹子……而且皮肤竟然还挺白,乔一帆一直觉得小鹩哥那么黑,要是变成人了肯定会是个黑妞来着……

 

张佳乐虽然觉得戴妍琦的声音有点耳熟,但是完全没把她和刚刚的鸟粉联系起来,把兔子送到了,张佳乐松了一口气,站起来:“那我走了啊。你可要好好养着小远,别让这一大帮家伙欺负他!”

 

叶修笑笑:“放心吧,他放我这才不会得忧郁症。”

 

张佳乐又叹了口气,最后摸了摸邹远的脑袋,垂耳兔也乖巧地伸出舌头舔了两下前主人的手掌。

 

“走了!我也要去开始我的新生活了!”张佳乐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那股忧郁的气质似乎淡了不少。

 

“那我就祝你的新生活愉快了!”叶修抱着垂耳兔站起来,送到了门口。

 

“嗯,我会的。”张佳乐笑了笑,拍拍叶修肩膀,“谢了老叶。”

 

“你的确该好好谢谢我。”叶修顺杆而上。

 

“滚!”张佳乐比了个中指。

 

“快滚吧你!”叶修挥手,一把关上了门。

 

“我靠不是吧你!”张佳乐差点被砸了鼻子,气得一脚踹在门上。

 

回到客厅,戴妍琦还是捧着脸一脸梦幻,叶修把手里的垂耳兔抵到戴妍琦眼前,生生把一个漂亮小姑娘变成斗鸡眼:“醒神了,人都走了。”

 

回神的戴妍琦简直要飞起来:“叶神你居然认识张佳乐!”

 

叶修心想我还认识苏沐橙和周泽楷呢,说出来吓死你。面上一脸淡定地指了指时钟:“你该回去了,肖时钦要发火了。”

 

戴妍琦嘟嘟囔囔地变回鹩哥:“店长这么温柔,才不会跟鸟生气呢。”小黑鸟心不甘情不愿地飞走了,任性地留下了一地衣服。

 

在叶修无语地收拾戴妍琦的小衬衫小裙子时,邹远遭到了强力围观。

 

这只据说得了忧郁症的可怜小兔子,被一群猫啊狗的围成一团,全身都在微微发颤,鼻子不停往外喷气。特别是包子那张大狗脸凑得巨近,邹远心里觉得自己下一秒可能就在狗肚子里了。

 

卢瀚文跳到邹远身边:“你怎么不说话呀?”

 

邹远不理他,你见过兔子会说话的吗?——咦,为什么这只松鼠会说话?!

 

罗辑振振有词:“他是新来的,所以还不能说吧。”

 

邹远的三瓣嘴忍不住张大了——为什么龙猫也会说话?!

 

包子看看罗辑又看看邹远,对着罗辑一脸恨铁不成钢:“你怎么还没只兔子大?”

 

罗辑抓狂:“龙猫本来就没有兔子大好吗!”乔一帆补充:“而且邹远年纪也比罗辑大。”

 

邹远世界观持续崩塌中——为什么这一窝猫狗都会说话?!

 

卢瀚文用尾巴尖戳了戳邹远垂下的长耳朵:“你说一句试试呗!”

 

邹远:“……”

 

邹远:“…………!”

 

邹远忧郁,果然我还是一只普通的兔子……

 

 

TBC

 

原本设定罗辑体型比小远还大——比龙猫还小只的兔子感觉很萌啊!!

但是后来考虑了一下,觉得被包子鄙视的罗辑也很萌!!

于是罗辑还是很小只的!小远还是正常的!


评论(7)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