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08

 

·第一章1400,这一章2800……

 

08

 

“大家好?~”

 

“我去!你会说话啦!”听到罗辑那声招呼,变成松鼠的卢瀚文蹦起来,然后也用尾巴捂住了嘴,“啊啊啊,我也能说话啦!”

 

“啊,我也会啦!”戴妍琦跟着起哄。

 

罗辑抽抽鼻子,觉得屋里那股特殊的气息好像比之前浓了一点。他环视了一圈,身边的小松鼠和刚刚去洗碗的小孩声音一样;坐得比较远的猫耳少年在超市的时候还是个普通人类的样子;还有这个说话贼溜的鹩哥——这一屋人和动物,都不简单啊!龙猫那高智商的脑子迅速转起来。

 

“咦你们干什么呢这么热闹?”包子放下游戏出来凑热闹了。

 

“包子包子,你看我们可以用原形说话啦!”小松鼠在沙发上蹦蹦跳跳。

 

“啊啊真的吗?”包子二话不说直接往地上一趴,白光一闪,一只金毛从衣服堆里钻了出来,“哦哦哦,真的可以说话了!老大好厉害!”

 

“啊啊你干什么呀!这里还有女孩子呢!”戴妍琦用翅膀捂住眼睛叫道。

 

女孩子?乔一帆瞪大眼看浑身漆黑的鹩哥,这货竟然还是个妹子?他甩了甩尾巴,觉得自己也非常想变回去试一试,但是……看了眼警惕的戴妍琦,乔一帆默默地坐得更远了。

 

莫凡趴在笼子里,左右瞥瞥,没人注意他,于是小声地开口:“喂?——嗯。——哦。”

 

罗辑张大嘴,小短爪指着包子,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你到底,是人还是狗啊?!”

 

“等你也变成人的时候,就会明白了。”包子很深沉地伸出一只爪子拍了拍罗辑的小身板。

 

“我也会变成人?!”罗辑睁大了双眼,看看包子,又看了看叶修。

 

叶修挥挥千机伞:“肯定会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天赋越高的变得越快。”

 

“啊!那太棒了!”罗辑很期待,他一直觉得自己的智商却身为一只龙猫简直是暴殄天物。

 

叶修在茶几边上蹲下,伸手戳了戳莫凡:“小耗子,你叫什么名字?”

 

小仓鼠瞪了他一会儿,硬邦邦地吐出两个字:“莫凡。”过了一会儿又补充,“我不是耗子。”

 

“好,莫凡。”叶修煞有其事地点点头,“现在可以说说你的想法了吗?要不要留下来?”

 

“没想法。”莫凡冷漠地回答。

 

“那你继续关着吧。”叶修摊手,真的就不再理他了。

 

说话的新鲜劲儿过去以后,大家还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了。叶修招呼包子回书房打游戏,戴妍琦和卢瀚文蹲在沙发上看起了热播电视剧《来自兔星的你》,罗辑虽然也盯着电视,但是内心却一直荡漾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变成人,莫凡趴在笼子里闭目养神,乔一帆左右看看觉得自己没什么事做,于是给大家一人倒了杯水以后,跑进厨房研究菜谱去了。

 

“这剧讲什么的啊?”小松鼠不爱看电视,对于时下最热的电视剧也没什么感觉。

 

“这个啊,男主角是我最爱的张佳乐!女主角是苏沐橙,长得超级漂亮!还有一个男二号,叫周泽楷,也超级超级帅!”戴妍琦先是科普了一番演员表,然后一本正经地讲起剧情,“张佳乐是兔子星球的王子,那个星球上的人就跟我们一样,平时是兔子,但是也可以变成人!”

 

“哇哦,一个星球的人都可以吗?!”卢瀚文惊叹。

 

“对啊对啊!而且张佳乐养了一只垂耳兔,正好来演他的兔子形态,你看你看——就这个!”戴妍琦指着电视上面正好出现的垂耳兔,三瓣嘴一动一动的,背景还有张佳乐的配音,“这只兔子现在可是我们动物界的大明星!就你吃的这个干果就是他代言的呢!”戴妍琦一脸骄傲,仿佛自己就是那个大明星。

 

“哇哦好厉害啊!”卢瀚文星星眼。

 

一旁一心二用的罗辑听到后,翻了个白眼:“但是这只兔子拍完电视剧就得忧郁症了。”

 

“兔子还能得忧郁症啊?”卢瀚文震惊。

 

“那都是谣传啦谣传。”戴妍琦摆摆翅膀尖,“这种八卦你怎么知道的?”

 

“我以前的主人就是张佳乐的脑残粉。”罗辑闷闷地回答。

 

“哦哦,脑残粉,我也是啊!”戴妍琦眨眨眼,转头又继续对着她忠实的听众卢瀚文科普,“我继续给你讲剧情啊,有一天兔王子张佳乐来到了地球balabala……”

 

 

客厅里鹩哥叽叽喳喳的声音不停,而书房里,两台电脑并排摆放,叶修和包子各自霸占了一台。刚登录上游戏,消息便一闪一闪起来,叶修点开,发信人是苏沐橙。

 

[沐雨橙风:你来啦~

 

君莫笑:嗯。张佳乐怎么回事?说要退圈?]

 

趁着现在手里没什么事,叶修先八卦了一番。

 

[沐雨橙风:唉,上次百花奖,他又没评上最佳男主角,一怒之下就退了……

 

君莫笑:……这都几次了?四次了吧?

 

沐雨橙风:所以他说累感不爱,我也可以理解啦

 

沐雨橙风:哦对了!他有找我问你的地址诶!

 

君莫笑:我就说今天早上怎么在超市碰见他了。

 

沐雨橙风:……他难道找你找到超市去了?

 

君莫笑:谁知道那个路痴=L=哎,不说他了。你今天怎么有空上来了?

 

沐雨橙风:我生病了呀!

 

君莫笑:嗯?什么病?严重吗?

 

沐雨橙风:我要打游戏所以就生病了呀^_^

 

君莫笑:……楚云秀知道了不打死你

 

沐雨橙风:哎呀,今天有张佳乐退圈这么大个事,云秀没空管我的啦!

 

沐雨橙风:哎呀哎呀不说了,BOSS刷新了快过来!包子也在呢!]

 

大半个下午就耗在了各种抢BOSS上,终于搞定了最后一个,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再一转头,旁边座位上的人已经变成了摇着尾巴的金毛,正往叶修身上扑。

 

叶修抱着包子一顿蹂躏,蹂躏完又耐心地把包子金色的软毛一条条捋顺。在包子刚被捡回来,还是只小奶狗的时候,叶修就经常这样跟他玩,即使后来长大了,变成人了,包子也没有放弃过这个他最喜欢的与叶修亲密接触的机会。

 

“走,出去看看。”今天家里人挺多,叶修还真有点不放心。

 

客厅里一派和谐。沙发上几只毛茸茸的小动物窝成一团看着狗血偶像剧,连乔一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回了小白猫趴在沙发上,戴妍琦跟个女王似的被拥护在中间。

 

叶修挑挑眉:“小戴你不怕猫了?”

 

戴妍琦拍拍乔一帆的脑袋,一副长辈的口气:“一帆是个好孩子呀!”

 

包子甩着尾巴也跑了过去,跟他们趴在一块。叶修看着这个场景,有种说不出来的温馨感——好多软毛,手痒……

 

“小戴你过去点,给我腾个地。”叶修决定看会电视放松一下,硬是挤进了毛团堆里。

 

戴妍琦扑腾着翅膀落在了叶修肩膀上,卢瀚文不甘示弱地也窜上了叶修的另一边肩膀,大尾巴习惯性地缠住叶修的脖子。叶修伸手一捞,把罗辑和乔一帆都抱在了腿上,一手摸一个。小乔的毛比较软,罗辑的很厚实……

 

剩下包子没地占了,只能委屈地趴在叶修脚上:“老大你太偏心了。”

 

电视里张佳乐敲着门:“你听我解释!”

 

苏沐橙在门里捂着耳朵:“我不听!你有了新欢还来找我干什么!”

 

包子幽幽地补了一句:“喜新厌旧……”

 

叶修:“…………”

 

游戏里沐雨橙风一炮轰死了一个玩家,英姿煞爽;电视里女主角梨花带雨:“我就知道,你一直都在骗我……”

 

肩膀上戴妍琦很是入戏地双翅握拳:“不,他没有骗你!你听他解释啊!”

 

苏沐橙:“我不听我不听!”

 

叶修感叹:“当演员也不容易啊……”

 

乔一帆拉了拉叶修衣角,弱弱地开口:“前辈,我好像听见有人敲门……”

 

电视里张佳乐也在不停敲门:“你先开门,听我解释好不好!”

 

叶修踹了踹包子,包子幽怨地叹了口气,跑过去开门。没过多久一个穿着风衣抱着一只兔子的男人自来熟地走了进来:“老叶你跑得也太快了,这地方我——去,老叶你开动物园呢?!”

 

电视里男主角的脸部特写与取下墨镜的男人重合在一起。

 

客厅里响起一声高亢的尖叫:“张——佳——乐——啊啊啊!!!”

 

 

TBC

 

沐橙乐乐小周都是演员,云秀是沐橙的经纪人,叶修跟乐乐是老朋友_(:з)∠)_

不过他们都是打酱油的啦……

那只得忧郁症的垂耳兔大家猜猜是谁?

 


评论(16)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