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32

很犹豫,这篇要不要出本……


 


32


 


喻文州和黄少天终于出差回来的时候,叶修正蹲在兴欣宠物店里选松鼠。


 


“包子,你觉得我们能糊弄过去吗?”叶修一脸痛苦地望着面前一排笼子里形色各异的松鼠。


 


包子表情严肃,伸手一指:“我觉得这只跟小卢长得像。”


 


叶修顺着看过去,那是一只毛茸茸的红色小松鼠,颜色和个头都和小卢很像,看起来应该是同一个品种。不过小卢一向活蹦乱跳的,这一只……


 


“看着有点蠢。”老板娘豪爽地给了友情价,包子提着笼子,叶修时不时低头看一眼。小松鼠蔫头蔫脑地缩在一角也不动弹。


 


“啧,我希望文州出差用脑过度智商下降到和黄少天一个档次。”叶修在电梯里双手合十,像模像样地祈祷。


 


然后电梯门一打开,两人便迎头碰上了提着行李正在掏钥匙的喻文州。


 


……以及正在一边嚷嚷开门呀开门呀我知道你在家一边不停敲着叶修家门的黄少天。


 


叶修:“……”


 


黄少天:“……卧槽。”


 


喻文州:“呵呵。”


 


包子:“?”


 


“稀奇啊你个死宅竟然舍得在这种大冬天地出门了?还提着瀚文??喂我说你不会这么冷出去遛他了吧,瀚文会冻感冒的!你看他现在好没精神!”黄少天转了个向面对叶修,一张嘴一打开就没再合上过。


 


喻文州等他停下来换气的时候插嘴:“这一个月麻烦前辈了,小卢……”喻文州上前一步想接过包子手里的松鼠笼子,心里有鬼的叶修下意识拉着包子后退一步,迎上喻文州有些惊讶的目光,干笑两声,这才将笼子递过去。


 


“唔,可能是有点感冒了,正好碰见你们就还你们了啊,我这边也没留什么他的东西,呃,我们先回去了,冷死了……”叶修一边哆嗦着一边赶紧掏钥匙开门。


 


喻文州看了一眼“卢瀚文”,又看了一眼,抬头看看叶修,挑眉:“前辈,你好像搞错了……”


 


沙发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排坐在正中的长沙发上,叶修和包子分坐两侧的单人小沙发。


 


叶修心虚地装傻:“文州你说啥呢?”一边手指挠扶手。


 


“这不是小卢。我们自己养了那么久的松鼠,还是能认得出来的。”喻文州果断地下结论,“前辈,小卢是出什么事了吗?为什么要换一只来……?”喻文州很给面子地没说出糊弄两个字。


 


“如果我说小卢变成一个人了,你们信不信。叶修深沉道。


 


包子在对面猛点头:“而且小卢要当明星了!”


 


喻文州:“……”


 


黄少天:“卧槽叶修你当我傻啊!还有这个包子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以前没见过呀!你新室友?你那条也叫包子的金毛呢?”


 


包子眨眨眼没说话。


 


眼见黄少天分分钟就要跑偏,喻文州轻咳一声拉回话题:“前辈能说实话吗?小卢是跑丢了?生病了?或者……”想到养了那么久当儿子在养的小松鼠也许已经不在了,饶是喻文州这般心理素质的人也觉得心脏绞得慌。


 


叶修看他们俩着急的样子,也真不好意思再乱扯,本想用最开始便准备好的理由——小卢自己跑出去玩,不小心丢了——但是看着黄少天握紧的双拳,喻文州紧蹙的眉头,忽然想起前几天大家一个接一个离开家里,最后房子变得冷冷清清的样子时,那种不言而喻的失落感。


 


“我真没骗你们。”叶修叹了口气,“也许你们觉得这件事很奇幻很不可思议,但它就是事实,小卢变成一个人了。而且因为一些原因,他现在不能再变回松鼠。”


 


毫不意外两个人都是一脸你他妈在逗我。


 


叶修清清嗓:“变身吧,包子!”


 


包子猛地站起来,188的大个看得两人心里一紧。“好的老大!”包子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下一秒,一只笑容满面的金毛从衣服堆里钻了出来。


 


包子的心思难以捉摸,当时提议大家要不要永久性变成人的时候,他便选择了暂时不变。叶修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不过反正包子不会走,影响不大,所以叶修也没硬要他做出什么决定了。


 


此时变换自如的包子在喻黄二人面前上演了一出活生生的人变狗,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几乎石化,连黄少天都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语言能力:“我……勒个……去……!!!”


 


他一脸惊恐地双手护胸:“叶修,你究竟是什么妖怪!”


 


叶修满头黑线:“妖怪也该是包子吧?”


 


“原来此包就是彼包。”喻文州托着下巴点点头,努力装作平静的样子,“我现在相信前辈的说法了。”


 


叶修挑眉:“所以,我可是很相信你们才对你们说出这个秘密的。不然就直接告诉你们小卢跑丢了。这事真得保密,尤其是那边那个话唠,控制好你的嘴!”


 


他也是因为跟这两个人熟,信得过他们的人品,才把自己老底儿都揭了,回头这两人要是突然翻脸不认账……喻文州应该不会的,黄少天这个说话来不及过脑子的倒是真的有可能。


 


“我靠叶修你想单挑吗?等我回去我们竞技场走起!”黄少天叫嚣。


 


“那之前说,小卢去当明星这种事……也是认真的?”喻文州毫不留情地无视了黄少天,谈起正事。


 


“是真的,就之前那播的什么兔子星电视剧,不是拍第二季嘛,正好我有个朋友搞这块的,小卢又感兴趣,就让他去试镜,然后就通过了,现在在培训。”叶修简短地解释了一下。


 


“就是说短时间内我们见不到他?”喻文州皱眉。


 


“呃,他总会回来的,等他培训结束我就联系你们?然后具体的事宜到时候再商量?”叶修试探地问。


 


“那就麻烦前辈了。我和少天就先回去了。”喻文州干脆利落道了别,便准备回自己家了。毕竟出差那么久,风尘仆仆赶回来,什么都没整理,就先受了这么大一个世界观冲击。他们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哎,这小松鼠也带回去养吧。虽然看着没小卢机灵,但是也挺可爱的嘛。”叶修极力推销刚从宠物店拎回来的小松鼠。


 


黄少天抱起笼子:“看在你这么求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你的赔罪礼物了。”


 


叶修听见两人出门的声音,一边还在探讨着:“少天想取个什么名字?”


 


“嗯,蓝河怎么样?”


 


…………


 


叶修跟还维持着金毛形态,此时正在啃磨牙棒的包子对视一眼。


 


叶修感叹:“这两个人心理素质还真强大。”这么毁科学的事情,竟然就惊讶了那么一小会。


 


包子:“汪!”


 


TBC


 

评论(13)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