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25


———————

25

 

楚云秀在市中心定了个酒楼包间,样样按着贵的点,反正请客的是周泽楷。叶修三人到的时候,她还在犹豫要不要来点红酒。

 

江波涛站起来招呼:“叶神,好久不见!”作为红透半边天的影帝周泽楷的经纪人,江波涛为人却很是随和,在圈子里人缘也很好。

 

周泽楷也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叶修,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微笑:“前辈。”

 

“咳咳,别叫我前辈了……”叶修当年和周泽楷同校,所以这个称呼一直保留到现在。话说周围的小孩都喜欢叫他前辈来着,他有那么老吗……

 

楚云秀正拿着个ipad点菜呢,见叶修进来不由挑眉:“哟,大神可是难请啊,让我们等了这么久,一会儿怎么也要自罚三杯吧?”

 

叶修一眼看见楚云秀手指点在红酒上,赶紧扑过去阻止:“饶了我吧大姐!今天有未成年呢!”

 

江波涛一早就看见叶修身后跟了个不认识的小男孩,不过叶修没来得及介绍,他们也不好开口,这会儿正好顺着话题问:“叶神,这孩子是……?”

 

叶修咳了一声:“这卢瀚文,我邻居家的孩子,现在住我家,所以今天就带出来一块吃饭了。”

 

卢瀚文乖巧地一个个打招呼,看得楚云秀心都化了:“哎呀这小弟弟太萌了,有没有兴趣当演员呀?”

 

叶修汗:“你别跟拉皮条似的行吗?”

 

“当演员?”卢瀚文倒还来了兴趣,他不认识周泽楷,对苏沐橙却在半个月的熏陶里很是熟悉了,“是像苏姐姐那样演电视剧吗?”

 

“对呀,还可以拍电影,拍广告,可以赚很多钱,还有很多粉丝喜欢你哟!”楚云秀难得见到这么有灵性的小男孩,忍不住犯了职业病。

 

“粉丝啊……”卢瀚文对粉丝的印象停留在戴妍琦。

 

“你别听她乱说。”叶修揉了一把卢瀚文的脑袋,又小声道,“你的情况不适合当演员。”

 

“啊,对哦!”卢瀚文想起自己本体还是一只小松鼠来着……能出来吃饭还得拎着把伞呢。

 

几人等菜的间隙随意地聊着天。周泽楷和苏沐橙这次是为了拍一个系列广告来的H市,明天开始进棚,今晚就先叫了很久不见的叶修出来聚聚。

 

“哎呀!”准备伸手进包包里掏纸巾的苏沐橙摸到一团软软的东西,惊了半天,捧出来一看,一只蔫了吧唧的小仓鼠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莫凡!”卢瀚文瞪大了眼。

 

“我去——”叶修差点没呛着,“你怎么把他带出来了?”

 

“我不知道呀……”苏沐橙很茫然,“他自己钻进我包里的……”

 

莫凡默默扭头,我又不是故意的……

 

“前辈养的?”周泽楷双眼亮晶晶地盯着小仓鼠。

 

“很可爱啊!”江波涛夸奖。

 

“真看不出来你还有这爱心……”楚云秀啧啧称奇。

 

莫凡坐在苏沐橙手掌里高冷地看着仰视眼前一圈人。

 

叶修扶额:“就放这吧,给他弄点吃的就行。你们不介意吧?”

 

几人齐齐摇头。江波涛有点担心:“他不会乱跑吧?这么小一只,万一跑丢了很危险的。”

 

叶修点了点莫凡脑袋:“听到没,别乱跑!丢了不负责找回来啊!”

 

莫凡:哼。

 

吃饭的过程中,主导话题的是楚云秀和江波涛。两位金牌经纪人照顾到有小孩在,故意讲了一些娱乐圈的趣事,叶修纯当八卦听了,一边吃饭一边偶尔和苏沐橙聊聊别的。

 

卢瀚文听得很认真,时不时还能提点问题,楚云秀看他是真的对当演员有点兴趣的样子,心里不禁一动。

 

“小卢,姐姐说真的,这边正好有个试镜,就这周,要不要来看看?”楚云秀诱惑道。

 

叶修一听这话,敲敲桌子:“我说,玩笑开差不多就得了啊!小卢还未成年呢,就骗人家进你们那破圈子。”

 

楚云秀反驳:“你又不是人家家长,管得了那么多吗?你该让小卢自己决定。”

 

“呃……”卢瀚文看看叶修又看看楚云秀。

 

“真想去啊?”叶修看他那纠结的小样就明白他在想什么,心道戴妍琦这脑残粉还真是害人不浅。

 

卢瀚文歪头卖萌:“前辈,我就去看看可不可以呀~只看一下~拍广告很好玩的吧?”

 

叶修也了解卢瀚文这性格,小松鼠正是对什么都好奇的时候,天天都箍在家里,把人热情都磨没了。而且叶修最近也在考虑未来这些孩子的生活,千机伞一旦进化完成,很可能是一次超越性的改变,他们会真正脱离动物身躯的禁锢,作为一个人类生存。

 

如果小卢真对当演员有兴趣,现在就做打算,让他尝试一下,未尝不可。

 

叶修揉揉卢瀚文一头暗红色的柔软短发:“想去就去吧。”

 

“噢耶\(^o^)/”卢瀚文欢呼一声,跑到楚云秀身边去坐下了。

 

叶修有种莫名的失落感,低头看了看一直安静地盯着小卢那边的莫凡,叶修手贱地戳了戳据说仓鼠特别敏感的耳朵。正在发呆的莫凡猛地抬起头看他。

 

叶修一脸揶揄的笑:“怎么,你也想当明星啊?”

 

莫凡:……

 

叶修摇头:“唉,你那个外形,可能不太行哦。”

 

莫凡:………………

 

叶修叹气:“小卢明显还会长,你嘛,可能就……”

 

莫凡:好想咬死他。

 

被愤怒的小仓鼠咬了一口的叶修捂着手指痛心疾首:“怎么就明白我是在为你着想呢!你那个性格,一天说不了三句话的,以后能干什么啊?”

 

听到这句话,莫凡突然明白了叶修的用意。

 

以后能干什么?叶修已经在为他们考虑这种事了吗?这个意思是,他准备赶走他们了?

 

 

TBC

 

翔翔原本的设定被我砍掉了。。因为写着写着觉得实在不合适出场……

然后他大概就要被我雪藏了……

 


评论(16)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