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22


 

 

———————

 

22

 

在了解到这群神奇的家伙都可以在动物与人的形态之间切换,甚至自己也忽然能够开口说人话以后,安文逸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冷静得让叶修都不由称赞。

 

“你们一个个的,大惊小怪的,看看人家小安多淡定,都学着点。”叶修抓紧一切机会教育。

 

“不知道为什么,看这家伙有点不爽。”包子小声地和乔一帆咬耳朵。

 

“呃,哈哈……”乔一帆在安文逸瞥过来的目光中干笑了两声。

 

“好了好了,别都聚在这了,该干嘛干嘛去。”叶修招呼。

 

从昨天开始,叶修便给所有人都安排了任务。除了每天下午例行的偶像剧聚会,其他的时间与其无所事事,不如多看看书或是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几个小孩都很聪明,看书认字对他们已经完全没有障碍。

 

看大家都乖乖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去了,大家长叶修把安文逸抱进了卧室,开始忽悠:“小安,打个商量呗?”

 

“什么?”安文逸觉得叶修的笑容不怀好意。

 

原本觉得紫貂警惕心很高,打算先跟他混熟的叶修在见到安文逸如此理智冷静的性格之后改变了计划,跟这家伙打感情牌不如一开始就把好处明明白白摆出来,效果会更好。

 

“你看,我给你提供住处和食物,你是不是也该相应地回报一些东西?”叶修循循善诱。

 

安文逸想说你把我买回来作为宠物养,难道提供吃住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叶修却完全没给他说话的机会:“这个东西呢很简单,你只要让我剪点你的指甲就好。”

 

安文逸:“…………”

 

开口就要人家的指甲,为什么觉得这人好变态啊= =!

 

安文逸:“你要我的指甲干嘛?”

 

叶修:“看到客厅挂的那把伞了没?知道你为什么会说话不?还有为什么那群家伙能变成人,就是因为那把千机伞。”

 

安文逸:“这跟我的指甲有什么关系?”

 

叶修:“千机伞需要进化嘛,这次进化的材料是紫貂的指甲。这样其实也是对你们好的。你看,如果你能变成人,就不用这么憋屈地被我威胁,可以自己赚钱生活了呀!”

 

安文逸:“指甲对紫貂来说很重要,是生存的保障。”

 

叶修继续忽悠:“指甲剪了还可以长,而且你住在我家,又没有人会跟你打架!所以有什么好犹豫的?”

 

安文逸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又好像说不出来哪里不对,他磨磨蹭蹭思考了半天,最后在叶修的唠叨下实在受不了,还是选择了供应自己的指甲。

 

看着开开心心找剪刀的叶修,安文逸心里总觉得有点不爽,这个人,真的好不靠谱的样子啊!

 

安文逸舔舔自己被剪得圆润光滑的指甲有些忧伤,而叶修则是将指甲放入了特质的玻璃瓶,又倒入了一些保存在床底铁盒里的蓝色液体,密封保存。

 

苏沐秋留下的千机伞的进化资料到这里就没有了,不知道是因为进化到了最高级别还是……当初苏沐秋来不及研究下一步,就先遇到了意外。

 

叶修也不打算再继续研发,千机伞到这一步已经很逆天了,它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而这种改变到底是好是坏,叶修也说不清楚。

 

不过将千机伞进化到最后,是苏沐秋最大的愿望。作为他最好的朋友,叶修无论如何也不希望千机伞就此蒙尘。

 

接下来就顺其自然吧。

 

 

之后的几天过得很平静。

 

罗辑,秦牧云和安文逸相继变成了人形,家里还保持着动物形态的只剩下邱非一个。

 

照理来说邱非是最先被千机伞影响的人,不应该到现在还不会变身。不过邱非的小心思叶修也能猜到,既然这孩子不愿意说破,叶修也就随他去了。

 

而且大家都变成人了,都没有毛茸茸的软毛可以摸了,邱非现在几乎成了叶修的专用大抱枕。

 

话说回来,家里现在人有点多,原本不小的房子显得有些挤了。不过这个小区的环境很好,周围的人也熟悉,要叶修搬家还真有点舍不得。

 

叶修在好几天后才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我说,你们晚上睡觉挤不挤?”叶修问邱非。

 

邱非犹豫:“其实,还好……”

 

“肯定不好。”叶修捏捏邱非的耳朵,“你们那么多人,怎么睡得舒服。可惜我穷啊,不然就去买个超级大别墅,一人一间房,多爽。”

 

邱非无奈:“前辈,你真的不用为我们做这么多的……”

 

叶修笑笑:“说说而已,现在这样热热闹闹的也不错。不过说真的,你体型最大啊邱非,晚上睡地板不舒服吧?”

 

邱非心思一转,没点头也没摇头:“我习惯了。”

 

叶修叹口气,想到邱非这两年风餐露宿的生活有点心疼:“要不过来跟我一起睡吧?”

 

邱非心里小小地雀跃着,面上却故作淡定:“我不会影响到前辈吗?”

 

叶修点他额头:“你小时候天天跟我一起睡,也没见什么影响不影响的啊。怎么长大了还害羞了?那天跟我一起睡的时候,你不会也这么想的吧?”

 

“没有……”邱非把脑袋蹭进叶修怀里,难得地撒了个娇,“谢谢前辈。”

 

“跟我有什么好谢的。”叶修揉住邱非的大脑袋,“多大了,还撒娇啊?”

 

“嘿嘿……”邱非傻笑。

 

“让那群家伙知道你能睡大床了,他们得恨死你。”叶修笑道。

 

邱非在心里说,我宁愿这样被恨的幸福。

 

 

TBC

 

 

小邱非其实很会抓住一切机会装可怜求福利~


评论(8)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