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17

·本来今天事挺多,看大家都好期待小邱非出场,硬挤时间更了_(:з)∠)_

 

 

17

 

蹲坐在地板上的狼一身深灰色的厚实皮毛,金色的双瞳熠熠生辉,体型不大,四肢却结实有力。面相看着并不凶恶,一晃眼很容易被认成哈士奇,但坚毅的眼神和脸上一道伤疤却透露出这的确是一匹野性尚存的狼。

 

书房门被悄悄拉开一条缝,包子乔一帆高英杰卢瀚文趴成一排,最顶上还还站了只漆黑的小鹩哥。

 

五双眼睛透过缝隙八卦地盯着书房里的一人一狼。

 

叶修招了招手,狼便乖巧地走过来蹲在他脚边,任由叶修把手放在自己头顶轻轻抚摸。

 

“好久不见啊,邱非。”叶修感叹道,“都成年了。”

 

“前辈,好久不见。”邱非声音低沉。

 

叶修的手掌抚过头顶的感觉让他十分怀念。

 

邱非可以说是叶修一手带大的。三年前叶修捡回来还没断奶的邱非,从没养过动物的叶修手忙脚乱地照顾着嗷嗷待哺的小狼崽,硬是像带孩子一样把邱非给拉扯大了。

 

初版千机伞的秘密也是在那个时候被发现的。

 

千机伞作为苏沐秋留下的遗物,一直被叶修封存在床底的铁箱里,也不知道怎么被尚且年幼的邱非不小心翻了出来。等叶修发现的时候,邱非已经在日熏月染下拥有了人类的智慧。一个少年的灵魂被禁锢在了狼的身躯里,叶修不知道这对邱非来说是好是坏,作为一匹狼,即使是被人类养大,他也不该丢失了血液中流淌的野性。

 

邱非能理解叶修的为难,于是在锻炼出独立的野外生存能力后,便自己选择了离开,回归狼群。

 

对他来说,叶修亦父亦师,几乎承载了他不长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情感。即使是回归了自然,偶尔也会忍不住回到幼时的住处偷偷看一眼,直到叶修搬家。

 

而后再见,已是过了两年。

 

“前辈怎么突然就搬家了。”邱非有些委屈,“我一直在找你。”

 

“这个嘛……说来话长,哈哈。”叶修干笑两声,“倒是你,怎么找到这的?”

 

“我记得这个味道。”邱非抽抽鼻子。

 

“你不会挨家挨户闻过来的吧?”叶修惊呆了。

 

“嗯。”邱非闷闷地回答。这两年他一直来往于城市和野外,偶尔遇到人类,凭借酷似哈士奇的外表和一身温润的气质,倒也不会有人认出这是一匹具有攻击性的狼。

 

“你找我干嘛啊。”叶修哭笑不得,要早知道邱非这么死心眼,他说什么搬家前也会留下点信息,至少不会让邱非冒着被认出抓捕甚至猎杀的危险找了他两年。

 

这么大个H市,一匹狼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人,其中的艰难,叶修想想就觉得心疼。

 

毕竟是一手带大的孩子,现在叶修家里一堆小动物,但邱非在叶修心里的地位却是无法取代的。

 

“脸上的伤怎么回事。”叶修轻轻摸过邱非从眼角划过脸颊的伤疤,这道伤疤让年纪不大的邱非看起来成熟不少。

 

“被外族的狼挑战,我失败了,他取代我成了头狼。”邱非低声回答。

 

邱非因为千机伞的影响有了人类的智慧,在狼群中本就显得与众不同,即使周围全是同类,他也时常感受到无人交流的寂寞。

 

而头狼竞争的失败,加上脸上留下的伤痕让他终于像两年前一样,再次选择了离开。

 

这不是一件多高兴的事,邱非觉得挺丢脸的,叶修也暂时没有再问。

 

邱非毕竟不是一个擅长撒娇的孩子,在重逢的欣喜与委屈过后,邱非站直了身体,严肃地问叶修:“前辈,为什么我可以说话了?”

 

“千机伞升级了嘛,啊,就是当年你翻出来那把伞。”叶修简略地解释了一番千机伞的作用,又指了指门缝里的一排竖着耳朵的脑袋,“这群家伙也是被千机伞影响后进化的,现在各个都能变成人了。”

 

邱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爪子,有些沮丧:“我变不了。”

 

叶修揉揉他的脑袋:“你要是多呆几天就也能变了。”

 

邱非眼神闪亮亮的:“前辈,我可以留下吗?”

 

“你不回去报仇?”叶修反问,“就这么被人打败了,很不甘心吧?”

 

邱非低落地垂下头:“但是败者没有资格继续留在狼群里。”

 

“你再赢回来不就行了?”叶修说,“那可是你的狼群。”

 

邱非犹豫:“前辈……”

 

“不过,先让你体会一把做人的感觉,也不是不可以。”叶修笑道。

 

邱非闻言唰地抬起头。

 

“你可以留下,但是不能留太久。”叶修揉揉他的耳朵,“你是狼,就算可以变成人,本性还是狼。懂吗?”

 

“明白!”邱非坚定地回答。

 

门外被压在最下面的包子不干了:“为什么老大总是跟我说我是人,跟这小子就说他是狼啊?”

 

“唔,因为狼比狗帅吧?”戴妍琦很不走心地插嘴回答。包子一怒,想要爬起来和她理论,结果忘了自己是基石,一站起来,大家全扑了。

 

叶修和邱非望着扑进来的四人一鸟囧囧有神。

 

“你们就不能安静地偷听吗?”叶修头疼,家里孩子多了,麻烦也不少。

 

包子还惦记着自己那个问题,二话不说变成金毛扑了上去:“老大老大,你平时总跟我说要好好学习做人的。”

 

叶修点点包子的鼻头:“他是狼,你是狗。狼骨子里有野性,但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明白吗?”

 

包子老实地摇头:“不明白。”

 

“嗯,不明白就不明白。”叶修不再解释,包子那个思路他再怎么解释也没用。叶修拍拍手干脆将大家都召集了进来,指着邱非介绍:“这是邱非,要跟我们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大家好好相处啊。”

 

邱非颔首:“大家好,我是邱非。”

 

食物链最底端的邹远已经抖成了筛子:“前辈……”

 

叶修安慰:“小邹别怕,你看小宋小秦也没吃你。”

 

罗辑抖成一团拍拍邹远的长耳朵:“小远不怕,我陪你。”

 

宋奇英好心提醒:“罗辑,你在发抖。”秦牧云也低低叫了两声表示赞同。

 

罗辑怒:“并没有啊!”

 

邹远:QAQ……

 

乔一帆和高英杰咬耳朵:“英杰,你见过狼吗?”

 

高英杰回忆了一下:“电视上见过。”

 

乔一帆喃喃:“他怎么跟前辈认识的呢……”

 

“包子。”卢瀚文戳戳趴在地上装死的金毛,狠狠补了一刀,“我现在也觉得,狼还是比金毛帅的。”

 

包子飞速爬起来咬卢瀚文的大尾巴:“小卢你这个叛徒!”

 

戴妍琦拍着翅膀摇头晃脑:“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莫凡拎着一袋垃圾默默地从书房外路过。

 

邱非眨着眼睛看着闹腾腾的一团,觉得虽然很吵,但感觉却很是温馨。

 

叶修蹲下与他平视:“邱非,我知道你一个人和狼生活会觉得很孤单,没人可以交流。所以我让你留下,给你一个机会,但不要忘了,你可是狼王。我养出来的孩子,被别人抢了东西,却不知道夺回来,好意思吗?”

 

邱非坚定地回视:“前辈,下次我一定会赢的。”

 

叶修终于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他伸出手:“那么,我期待你的表现,邱非。”

 

 

TBC

 

邱非被欺负了,叶神说,不怕,我们先休息两天,然后狠狠欺负回去!


评论(33)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