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06

 

·墨镜男就是乐乐~~因为字数爆了的问题,这一章他没出得来……orz

 

·嗯,话说我发现,叶修他们到现在还不知道莫凡的名字呢……

 

 

06

 

“吱吱吱吱~~~!!”

 

随着一阵惊恐的尖叫,卢瀚文敏捷地跳起接住了被包子一把扔出的蓝灰色身影,毛茸茸的一只比小卢还未发育完全的手掌还大,惊魂未定地将自己缩成一团。

 

“这是什么玩意啊?”卢瀚文好奇地双手将他捧到眼前,然后手掌感觉到一股热流,“啊啊啊!!他尿尿了!!”

 

“诶,这是龙猫啊?”叶修凑上来看了看,“龙猫胆子小,遇到点事就容易喷尿,小卢你把他给我,去洗个手。”

 

卢瀚文哭丧着脸去洗手了。

 

“老大,龙猫是啥啊?也是猫吗?”包子新奇地看着被叶修捧在手里瑟瑟发抖的小龙猫,抬手招呼乔一帆,“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乔一帆汗。包子的思维简直匪夷所思,而且这明显不是猫啊——

 

“龙猫只是一个别称,这玩意叫毛丝鼠,跟笼子里那个一样,属耗子的。”叶修享受了一下两个小弟崇拜的目光。

 

“这家伙看起来很能吃啊!”包子感叹,“都是耗子,这个长这么大,那个也太小了。”莫凡听到这话,心里冷哼了一声。

 

叶修观察了一下刚刚被包子那一扔给吓晕了的龙猫,从它脖颈处厚实的一圈毛里扒拉出一个铭牌。指甲盖大小的铭牌上刻了两个字:罗辑。

 

看起来像是走丢的家养宠物……叶修偏头看包子:“你从哪弄来的?”

 

包子一脸困惑:“我也不知道啊,他自己出现在我外套兜里的。”

 

叶修无语:“包子你兜里多了这么重一坨你没发现啊?”

 

包子挠挠头:“我不记得了。可能是在超市的时候他自己跳进来的?”

 

“龙猫这么娇气的东西,主人家也敢带到超市这种地方……”叶修摇摇头,轻轻揉捏龙猫厚实的背毛,“啧啧,这么优良的品种,能卖到七八千啊。包子你可够厉害的。”

 

包子大笑几声,虽然看起来他并不知道叶修在夸他哪里厉害:“嘿嘿,老大,那我们要卖了他吗?”

 

叶修摇头:“等他醒过来我问问。这几天先留意有没有寻宠告示吧,如果一直找不到他的主人,那等他变成人再说也不迟。”

 

龙猫罗辑被安置在了卢瀚文友情提供的小窝里,小卢看着还在昏迷的龙猫忧心忡忡:“它不会把我窝给尿湿了吧?那我晚上睡哪啊……”说了一半忽然反应过来,贼兮兮地笑了两声,凑到叶修身边,“前辈,今晚我跟你睡好不好?”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你可以跟包子或者小乔挤一挤。”卢瀚文这上蹦下窜的本性,睡觉的时候也不安分,叶修当然不会去遭这个罪。

 

卢瀚文撇撇嘴,非常不满意。第一次变身的时候在他的死缠烂打卖萌撒娇下叶修同意了和他睡一晚,结果第二天就顶着一对黑眼圈将他赶去了隔壁卧室。

 

隔壁的客卧原本是包子的专属房间,叶修懒得再安个床,空荡荡的房间里除了一个大柜子以外就是包子的豪华狗窝了。包子也不排外,在卢瀚文驻扎进来以后,还热心地提供了自己以前睡的小号豪华狗窝,不过现在狗窝已经改成了猫窝……

 

所以因为某个懒主人,其实大家晚上都是苦逼地变回原形睡觉的……

 

等到罗辑终于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对圆溜溜的小眼睛,正直直地盯着他。

 

“吱!”他吓了一跳,差点又没忍住喷尿。和他隔了一个笼子的莫凡冷漠地瞥了他一眼,转过身去。罗辑脸红了一下,作为龙猫中的高智商品种,竟然被一只比自己小那么多的仓鼠给吓到简直太丢脸……了?

 

等等!他刚刚好像是被一个人给捏着扔出去了,所以才吓晕的?!

 

“哟,醒了啊?”一道懒洋洋的男声在耳边响起,罗辑转头,精神一震——这个熟悉的气息!

 

罗辑出生时就拥有极高的智商,这让他不甘心只当一只家养宠物,于是在被主人买来没两天后,罗辑便制定了一系列的出逃计划。包括偷偷跟着主人到了超市,在超市发生混乱的情况下趁机逃走。而那个时候,就是因为闻到了这股让他直觉很舒服的气息,才会不由自主跟随他们回来。

 

虽然一回来就差点被摔成龙猫饼= =

 

罗辑抽了抽鼻子,虽然这股气息已经淡了很多,但好像分散在了整个房子里,让他全身都沐浴其中,非常舒适。

 

“罗辑,是吧?”叶修煞有其事地和罗辑对话,罗辑也严肃正经地点了点头。

 

叶修笑了一下,揉揉他长长的尾巴:“你想回你的主人家吗?”罗辑一听,拼命摇头。

 

“那要不要留下来?”叶修问。

 

罗辑又拼命点头。

 

叶修笑了一下:“那要记得管好自己的尿,要是弄脏了你自己洗我可不管啊。”罗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短爪。

 

价值远不止七八千的龙猫就这么被叶修拐骗来了。直到叶修喊开饭了,罗辑才反应过来,咦?他怎么知道我能听懂人话?

 

 

TBC

 

为了这一章我查了好多有关龙猫的资料……

叶修家成员越来越多了!


评论(10)
热度(4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