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04

·虽然是新生代叶,但是前辈们也是会出来打打酱油的……

 

04

 

一大清早,叶修家的门就被敲得咚咚响,趴在笼子里的莫凡警惕地睁开眼。

 

伴随着敲门声而来的是一大串声波攻击:“叶修叶修快开门!开门呀开门呀我知道你在家!快开门快开门!叶修你再不开门信不信我翻窗过来了啊!!”

 

连莫凡这样一向擅长忍耐任何恶劣环境的家伙也忍不住举起自己两只小短爪努力地捂住了耳朵——这人实在是太吵了……

 

包子打了个呵欠,慢悠悠地走出卧室,还特有闲情地过来观察了几眼捂耳朵的仓鼠,这才走过去开了门。

 

门刚开了一条缝,一道闪电般的身影便窜了进来,娴熟地直奔叶修的卧室。

 

门外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停下:“我靠小卢你跑得也太快了吧——”

 

“少天。”一旁站着的喻文州无奈地打断他。门口蹲着的是眼角还带着泪花的金毛。

 

“包子,老叶呢?怎么让你来开门啊,靠,这个主人也太不负责了吧,他不会还在睡觉吧?我去大好的周末啊,他竟然真的就拿来睡觉了?!”黄少天是个典型的话唠,一边换拖鞋一边还没停过嘴。

 

包子瞥了他一眼,神情很不屑,这个吵闹的狮子座和旁边那个笑眯眯的家伙就住他们隔壁,叶修搬过来一年多,之所以会和他们熟起来,就是因为这两人养了一只宠物。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同事,经常一起出差,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把他俩的小宠物给送到叶修这里养一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主人的关系,那只宠物也是个小话唠,看来最近都不会安静了呀——包子很是深沉地想着,又打了个呵欠——还是先回去睡个回笼觉吧。

 

而此时,还躺在床上睡得舒爽的叶修被一股重压生生砸醒,感觉五脏六腑都要被压吐了。罪魁祸首还毫不知情地往他被窝里钻:“前辈前辈我又来打扰你啦!”

 

叶修再大的睡意也被这一番闹腾给折腾没了,他一把捏住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小卢快起来!重死了你!”

 

卢瀚文嗷地一声跳起来,揉揉自己被捏痛的大尾巴,一边委屈地控告叶修:“前辈你下手真狠!好痛啊!”

 

叶修坐起来,揉揉卢瀚文那条快有他整个人那么大的尾巴:“你怎么过来了?”

 

卢瀚文刚刚被捏痛的大尾巴又毫不记仇地缠上了叶修的胳膊,他喜滋滋地念叨:“前辈,这次黄少他们要出去一个月呢,我可以在你家住一个月哟!”

 

叶修习惯性地顺了顺大尾巴上的毛,门外黄少天大声嚷嚷:“老叶老叶你咋还没出来!快把我家小卢放出来!”

 

叶修看了一眼黏在自己身上被顺毛顺得非常舒爽的卢瀚文,又听着黄少天没停下来过的声音,觉得头都炸了:“小卢快变回去,一会黄少天进来了!”

 

卢瀚文嘟嘴:“进来就进来嘛,就让黄少知道也没什么嘛……”嘴里抱怨着,还是乖乖变回了小松鼠的形象,跳到叶修肩膀上,型号缩了水却依然蓬松的大尾巴缠住了叶修的脖子,跟个围脖似的。

 

“让黄少天知道,回头全小区的人都知道了,那也太麻烦了。”叶修一口否决。

 

客厅里黄少天正在研究被随手放置在茶几上的莫凡。

 

见叶修托着小松鼠出来,黄少天立刻嚷嚷开了:“老叶老叶,你家什么时候又养了只仓鼠啊,诶对我刚刚好像还看见有只猫来着?我靠猫和老鼠一起养,够霸气啊你——来来那只猫呢抱出来我看一眼啊!”

 

“吵死了你。”叶修抠抠耳朵。笼子里的莫凡有气无力地捂着耳朵,近距离声波攻击让他连撞栏自尽的心都有了。

 

“叶修,这次我们出差的时间有点长,差不多一个月,这段时间小卢就麻烦你了。”喻文州笑着递给叶修一把钥匙,“小卢的零食有点多,就不占你家位置了,你记得喂他就好。”

 

“这么放心我啊?不怕我把你俩的家当都掏空了?”叶修接过钥匙,挑眉道。

 

“呵呵。”喻文州笑了两声,转移话题,“少天说你养了只猫?”

 

“放心,小乔乖得很。”叶修抬手招呼一直躲在门后没好意思出来的乔一帆。小白猫轻巧地小跑过来趴在叶修脚边。叶修点点肩膀上的小松鼠:“小卢,你可不许欺负小乔啊!不然不给你吃饭!”

 

卢瀚文眨眨眼,用尾巴挠叶修脖子。

 

“好了,那我们先走了。麻烦你了。”喻文州拉着差点被莫凡咬一口的黄少天告辞。

 

两人刚一走,卢瀚文就几步跳到地板上,白光一闪,变成了十四岁少年的样子。

 

“回去穿衣服!”叶修拍了他屁股一下。卢瀚文捂着屁股熟门熟路地跳回了卧室。没过多久,一个清清爽爽的小男生就活力四射地蹦了出来。

 

卢瀚文第一次被寄养在叶修家是大半年前,呆了三天的小松鼠突然变成人形,吓了好大一跳,倒是叶修很淡定地出门给他买了几件小号的衣服。

 

只有在叶修家才可以变成人——卢瀚文心里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即使是他的两个真正的主人,也一直以为他们养的就是一只普通的小松鼠,只是比其他松鼠更通人性罢了。

 

而一直盯着他们的莫凡,此时正四处打量着这个屋子。这房子太古怪了,目前他见过的几只动物——神经兮兮的金毛,谨慎的白猫,上蹿下跳的松鼠,包括他自己,都在这个房子里变成了人,莫凡直觉,不应该是房子的原因,这屋里肯定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赋予了他们变成人的能力。

 

莫凡的目光落到了对面墙上挂着的一把伞上。

 

 

TBC

 

 

很明显的提示~


评论(17)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