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新生代叶】Huwa Huwa~ 02

·小白猫就是一帆啦大家都猜得好准……

 

 

02

 

猫耳少年站在客厅中央很是无措的样子,看起来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还一个劲儿的道歉,叶修无奈地一指沙发:“你先上那坐着,等我给你找件衣服。”

 

少年比叶修也就矮个几公分,在衣柜里扒拉出一件白T恤和运动裤,叶修回到客厅,看见少年绷着耳朵尾巴僵硬地挨在沙发上。

 

叹口气,叶修把衣服扔给少年,看少年手忙脚乱地往身上套,叶修点了根烟叼上,皱眉——小猫崽的身形看起来不过一个多月大,怎么人形看着能有十六七了?

 

少年看着慌乱,但衣服却是好好地穿在了身上,比起当初包子第一次变成人形,两只手都套裤脚里的场景不知好上多少。会穿衣服,看起来像是家猫呀。但是还这么小,竟然就被丢下了,主人家也是够狠心的……

 

叶修吐出一口烟,问:“你有名字吗?”

 

少年点头,小声回答:“我叫乔一帆。”

 

还有名有姓的,更不像那种小家庭随便养养的小猫了。不过叶修对乔一帆的来历不怎么感兴趣,当初包子还就是路边一小流浪狗呢,他照样捡回来好好养了一年多,养成现在这个肌肉结实的壮实小伙。

 

“那个……”乔一帆局促不安地出声。

 

“你想问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叶修笑了笑,转头冲着浴室的方向喊,“包子洗好了没?!快点出来!”

 

包子?这是……刚刚那只发现自己的金毛的名字吧?乔一帆有些困惑地想,难道狗狗还会自己洗澡的?

 

“洗完了洗完了!”听见声音,乔一帆认真盯着浴室门,结果看见的不是金毛犬,而是一个金发的大高个。头顶耷拉着的耳朵和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清晰地表明了他的身份。

 

“啊!……”乔一帆惊叫了出来。

 

“咦,你是小白?”包子眯眼看他。

 

“我叫乔一帆……”一边介绍自己,乔一帆一边还忍不住往包子身后的浴室看去。

 

“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叶修咳了两声,“我这房子吧,也不知道什么风水,反正有动物进来待上一段时间,大多数都能变成人。”说完又上下打量了乔一帆几眼,“不过像你这样几分钟就变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乔一帆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叶修见他并没有太过惊讶,想到这小猫估计是真的有点来历,便放柔了声音:“你不用告诉我你的身份来历,我这里吧,也可以当个收容所,你要是想留,就留下。要是想继续当个小猫咪,我也可以给你找个好点的主人。”

 

“我,我想留下!”乔一帆被抛弃过一次,生怕再被抛弃第二次,立马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况且对他来说,与别的动物不一样,他是真心想拥有人形的,只是一直没有那个实力,想起自己被称作天才的好友,他忍不住沮丧了一阵,但很快又振奋了起来。

 

误打误撞被捡回来,没想到反而圆了自己的心愿。

 

“那也行。那我介绍一下啊,我是叶修,这家伙——”叶修揉揉蹲在他脚边的包子还湿漉漉的耳朵,“叫包子,平时是只金毛。呃,放心,他不咬猫。”

 

包子补充:“我大名叫包荣兴,水瓶座的,你是什么星座?”

 

叶修拧了一把包子的耳朵,不理会包子撒娇一般地故意嗷嗷叫,对有些尴尬的乔一帆说:“在我这里,没有主人与宠物的关系。你既然住下了,那就把自己当成个人看。我可以给你提供住宿和伙食,但是相应地你得付出劳动。明白吗?”

 

乔一帆乖乖点头,这些道理他都被教导过:“那我要做什么呢?”

 

做什么啊……叶修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包子,忽然福至心灵,咧嘴一笑:“学做饭怎么样?”

 

“诶?”乔一帆愣了。

 

“因为我跟包子都不会做饭啊。”叶修耸耸肩,“我看你动作挺灵活的,这个应该不难吧?”

 

乔一帆黑线,他五分钟以前还是只猫呢……

 

“那以后的伙食问题就交给你啦?”叶修眨眨眼,包子附和,“没错,交给你了!”

 

乔一帆深深地无力,他开始怀疑自己选择留下这个决定真的是正确的吗……?

 

 

TBC

 

 

叶神开始慢慢组建自己的家务小分队了……


评论(11)
热度(5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