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番外】收到一个小沐秋

·点文,你要的伞修=-=  @云沂 

 

·也可以算作是小叶修的兄弟篇?或者算番外也可以~

 

 

苏沐秋篇

 

叶修已经很久没有梦见过苏沐秋了。

 

时隔多年出现在叶修梦里的苏沐秋依旧是那个十八岁少年的样子,笑容里带着一丝狡猾。

 

喂,阿修,我给你留了个礼物哦。这么多年了还能惦记着你,还不快感谢我。

 

睁开眼的时候窗外天色大亮,起码得是中午,叶修还有点愣愣的没清醒。实在是太久没梦见苏沐秋了,他还有些沉浸在梦里十八岁的时光。

 

然后一转头,他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丁点大的一双眼睛……

 

卧槽,这什么鬼?!

 

叶修蓦地从床上坐直,枕头边上坐着一个巴掌大点的小人,正屈起双腿,双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苏沐秋在梦里说,我给你留了个礼物。

 

留了个礼物……

 

礼物……

 

这就是苏沐秋的礼物?!不对,那不就是个梦吗?!叶修脑子混乱了。

 

小人见他一直傻兮兮地发着呆,爬过来拉了拉他的衣角。叶修低头,正对上小人扬起来的脸。

 

苏沐秋……

 

那张脸活脱脱就是迷你版的十八岁的苏沐秋!

 

不再是墓碑上冰冷的照片,不再是脑海中越来越模糊的记忆,这个不过巴掌大点的小沐秋,正带着苏沐秋的笑容,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

 

“你……是人是鬼?”半晌,叶修说出了第一句话。

 

小沐秋的表情很是无语,他伸出自己的小胳膊捏了捏叶修的手指。触感是温热的皮肤,叶修想,那应该还是属于人类的范畴。

 

“你是苏沐秋?”这是叶修的第二个问题。

 

小沐秋表情略带苦恼,歪着头想了想,先是点头,然后又摇头。

 

又点头又摇头,这到底是还不是?

 

叶修决定问第三个问题:“你不会说话?”

 

这次小沐秋很干脆地点头了。

 

叶修扶额:“你让我冷静一下。”

 

一个已经死了十多年的人,忽然给你托梦说留了个礼物,然后一觉醒来,发现他所谓的礼物是一个迷你版的他自己……

 

还好我有个大心脏。叶修拍拍胸口,呼出口气。双手捧起小沐秋举到眼前,叶修仔细打量眼前笑眯眯的小人。穿着普通的白衬衫牛仔裤,正是苏沐秋最常见的打扮,柔顺的短发,熟悉的眉眼,沐秋啊……

 

没见到你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原来我有这么想你。

 

叶修就这么捧着他,发呆了能有十分钟。

 

等他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小沐秋已经开始揉肚子了。

 

“饿了啊?”叶修问。小沐秋点头。

 

“很久没吃我做的饭了吧?等着,给你看看哥的手艺。”叶修说着起身下楼。

 

 

这就是你说的手艺?——小沐秋的脸上明显写着这句话。

 

就算你把泡面捞出来装进盘子里,它也还是泡面啊!!!

 

“你不肚子饿了嘛,快吃吧,红烧牛肉啊,你最喜欢的口味。你看都十几年了我还记得。”叶修递给小沐秋两根牙签,看他皱着眉不知从何下手,忽然叹了口气,“但是你不是他啊……”

 

小沐秋握着牙签抬头看他。

 

叶修忽然伸手端起盘子:“不喜欢吃就算啦,我给你拿点蛋糕。”

 

小沐秋赶紧按住他,牙签一戳,艰难地啃起有他嘴那么大根的面条来。

 

叶修看了一会,呵呵一笑:“还是激将法管用哈?”小沐秋白他一眼,嚼吧嚼吧。

 

喂饱了小沐秋,叶修打开电脑,等待开机的时间里,他拿出君莫笑的账号卡晃了晃:“你的散人我可是保管得很好的,千机伞也升上去了,现在让你见识见识十年后的荣耀。”

 

登录荣耀,君莫笑一身五颜六色的混搭,小沐秋当即就皱眉,一脸不忍直视,叶修哪在乎这些,直接给他展示千机伞的各个形态属性:“怎么样,比起你的设想,不差吧?”

 

小沐秋盯着对他来说过于巨大的电脑屏幕,听到叶修的问话,眨眨眼,转过头,淡然地笑了一下。

 

叶修叹口气:“怎么就不会说话呢?我感觉我在跟一只宠物对话。”小沐秋嘴角一抽,狠狠地踢了叶修胳膊一脚。

 

“真不留情……”叶修嘀咕,揉揉胳膊,“怎么样,要来感受一下不?”

 

小沐秋瞥他一眼,踩了一脚键盘——他的整个脚掌还没一个键大。接下来又蹬蹬蹬跑到鼠标边上,趴下,刚好能抱住鼠标。

 

小沐秋回头斜眼看叶修,我怎么感受?

 

叶修笑笑,将小沐秋托起放在自己右手手背上,拍拍他:“坐稳了,起飞咯——”

 

说着操作君莫笑随便找了个小怪砍起来。

 

小沐秋趴在叶修右手背上发愣,叶修还在那继续念叨:“怎么样,有点感觉不?像不像当年我俩操作三个号,中间那个我负责鼠标你负责键盘?”

 

小沐秋笑了笑,跟着叶修一起摁鼠标键,两人的节奏几乎完全一致。

 

就这么一直玩到了黄昏。

 

叶修早午饭都没吃,也没觉得饿,直到右手上没有了同步的动静,叶修停下手里的操作,看过去,小沐秋趴在叶修手上,已经睡着了。

 

“真是心大,这样都睡得着……”叶修嘀咕,左手撑着脸看他,神色却是十多年来未曾有过的温柔。

 

 

当苏沐橙进来叫叶修一块出去吃晚饭时,看到的是趴在桌上,右手还握着鼠标,熟睡的叶修。也不知道做了什么梦,叶修的嘴角正轻轻上扬着。

 

苏沐橙无奈地笑了笑,走过去,正要推醒他,却发现叶修背上盖着一件白衬衫。

 

叶修有这样的衣服吗?苏沐橙发呆,叶修却已经醒了过来,右手没有重量空空的感觉让他一愣:“沐秋?”

 

苏沐橙也一愣:“你睡傻了啊?”

 

叶修揉揉眉:“大概是吧。”

 

苏沐橙撇嘴,推他:“诶,你身上那衬衫什么时候买的啊?”

 

“嗯?”叶修坐直,衬衫从肩上滑落,被他伸手接住。

 

“不是做梦啊……”叶修喃喃。

 

苏沐橙伸手在他眼前晃晃:“走啦!果果说出去吃饭呢!”

 

叶修回神,笑道:“走吧,等我拿包烟。”

 

苏沐橙已经走出了房间,叶修站在原地呆了一会儿,穿上了白衬衫。

 

梦里苏沐秋问他,喜欢这个礼物吗?叶修嘲笑,这么没诚意的礼物——

 

……怎么能,让人不喜欢呢?

 

即使只有半天。

 

“看你过得这么可怜,我就放心了。”苏沐秋笑。

 

“滚吧你。”叶修笑骂。

 

苏沐秋点头,挥手后退:“好,我滚了。”

 

“沐秋!”苏沐秋的身影即将消失的那一刻,叶修喊住了他,“谢谢。”

 

在他睡着的时候,有个温柔的身影,轻轻为他披上了衬衫。

 

 

END

 

 

[小剧场]

 

叶修:苏沐秋,你这衬衫多少年没洗了?

 

苏沐秋:下来就没洗过……

 

叶修:友尽,再见!

 

作者:话说,伞哥你现在是不是半裸着的……

 

 

真·END

 

 

最后还是忍不住调戏了伞哥一下,我觉得真的不虐!


评论(22)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