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幼化】叶老师的带孩子日常-2

#吃饭·1#

 

黄少天今天闹脾气,不肯乖乖吃饭。

 

叶修:“怎么了少天?不饿啊?”

 

黄少天:“不想吃不想吃不想吃不想吃……”

 

叶修:“那我帮你吃了?”

 

黄少天: ̄へ ̄

 

叶修:“浪费粮食多不好啊!你们李艺博老师怎么教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黄少天:“没教过!你要吃就吃吧!我才没有浪费粮食,就是不想吃而已。”

 

叶修:“你真不吃?”

 

黄少天:“不吃不吃不吃不吃!”

 

叶修微笑着真的拿起黄少天的小勺子吧唧吧唧吃起来了。

 

黄少天一脸不开森,偷看叶修。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的肚子:咕~~~~

 

叶修笑:“还说不饿呢?拿去吃吧!”

 

黄少天看着被摆到自己面前的饭盒:“谁要吃你的剩饭啊,抢我一个小孩子的饭吃你好意思吗好意思……呃。”

 

小饭盒跟之前一模一样,只是他最讨厌的秋葵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

 

转头,叶老师已经去哄另一个不肯吃饭的孩子了。

 

黄少天拿起小勺子往嘴里刨饭,嘴里还在小声嘀嘀咕咕:“谁要吃你吃过的了啊,谁要你帮我吃秋葵了啊,可恶世界上为什么有秋葵这种邪恶的东西……”

 

 

#吃饭·2#

 

周泽楷今天闹脾气,不肯乖乖吃饭。

 

叶修:“怎么了小周?不舒服吗?怎么不愿意吃饭啊?”

 

周泽楷摇头。

 

叶修:“不高兴吗?告诉我呗?”

 

周泽楷抿嘴。

 

叶修转头问江波涛:“小周今天怎么了?”

 

江波涛吞下嘴里的食物,想了想:“小周早饭就没有吃完呢!”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小桌子的抽屉,拿出了里面剩下的半个面包,发现上面沾了点红。

 

叶修:“小周张嘴我看看。”

 

周泽楷乖乖张嘴。

 

叶修看到周泽楷口腔右后侧有个小小的伤口——估计早上吃面包咬破了。

 

叶修拿起小勺子舀了一口饭递到周泽楷嘴边:“小周用左边牙吃饭试试,一会吃完了老师带你去医务室啊。”

 

周泽楷:“好……”

 

然后乖乖吃饭了。

 

叶修喂了几口,那边又有小孩在闹了,于是将小勺子塞给周泽楷:“小周自己吃可以吗?”

 

周泽楷:“……可以。”

 

叶修摸摸他的头:“小周真乖。”

 

周泽楷:(*^__^*)

 

 

#吃饭·3#

 

孙翔今天闹脾气,不肯乖乖吃饭。

 

叶修:“怎么了孙翔,不肯吃饭是吗?”

 

孙翔:“不吃!”

 

叶修:“好,不吃饭是吧。那边墙角看见没?去那站着去!”

 

孙翔:“凭什么!”

 

叶修:“不听话就要受惩罚。想挨揍啊?不想就快去!”

 

孙翔:“哼!”委屈地挪过去站墙角了。

 

孙翔内心:凭什么黄少天不吃饭你就哄他!周泽楷不吃饭你就喂他!我不吃饭就得站墙角!叶修好烦!

 

过了一会儿。

 

叶修:“孙翔,饿了没?饿了就过来吃饭!”

 

孙翔:“你让我站墙角的!”

 

叶修:“乖乖吃饭就不罚你。”

 

孙翔:“哼……”乖乖挪回来了。

 

叶修拿小勺子舀了一口饭喂到孙翔嘴边。

 

孙翔脸红:“你干嘛!”

 

叶修:“听话就可以有奖励。所以以后不准随便闹脾气,知道没?”

 

孙翔:“哼——啊呜。(吧唧吧唧吧唧……)那你要喂完……”

 

叶修:“好好好,但以后要自己乖乖吃饭,不然就揍你屁屁。”

 

孙翔:“哼!”得意地瞥了一眼自己吃饭的周泽楷。

 

 

 

【叶老师带孩子心得:

 

对付黄少天这种小孩,要顺着他哄他,不然他烦死你。

对付周泽楷这种小孩,要自己找原因,不然他心疼死你。

对付孙翔这种小孩,要给一棍子再给糖,不然他永远不服你。】

 

 

TBC

 

李艺博是语文老师,还有人记得吗……(我都忘了

 


评论(8)
热度(129)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