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周叶]暧昧之间-01

对不起我又忍不住开坑了……(相信我每个坑我都会努力填的以后保持周更QAQ)

这是很早很早就想好的题目,因为小周在分手以后里的戏份被我砍了于是想要补偿一篇

纯甜文!特别!甜!

 


01

 

“对不起。”

 

周泽楷摇了摇头,在对面人失望的目光下转身离开。

 

“开学才一个月,这都第几个了?”吴启手搭在杜明肩上,远远地看着周泽楷向他们走过来,“而且男女通吃,据说那是音乐系的系草诶,居然是个GAY。”

 

“没办法,谁让我们小周那么帅。”周泽楷走回三个舍友身边时,就听见江波涛调侃了一句。

 

“唉,我从小到大,还不知道被人告白是什么感觉呢。”杜明叹气,“小周,每天那么多人跟你告白,你说说什么感觉呗?”

 

周泽楷皱眉思考了一会儿,回答:“没感觉。”

 

“……”杜明再次叹口气,“当我没问。”

 

周泽楷进入H大不过一个月,就迅速以超高的颜值晋升为新一代校草,用杜明的话说就是“和我等凡人不是一个画风的”,每天从大一到大四来告白的女生络绎不绝,现在连男的也不放过——不过至今为止,他对所有人的答复都是统一的一个“对不起”。

 

高冷男神的名号也渐渐流传开来。

 

不过只有和他相熟的三个舍友才知道,这货哪是什么高冷,压根就是无口属性罢了!

 

周泽楷从小就不善言辞,小时候没长开倒也罢了,自从高中开始疯狂发育以后,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告白,周泽楷从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面一句“对不起”以不变应万变,基本这三个字一打出来,对方就知道没戏了,大多也不会再纠缠——毕竟男神真的太帅了,好像被拒绝才是正常的。

 

“所以小周其实还没有谈过恋爱?”302宿舍晚上唠嗑,江波涛打趣道。

 

“没有。”周泽楷摇头。

 

“我们小周一看就知道很纯洁,哪像江副会长——噫老司机。”吴启满脸“你好污”。

 

江波涛无辜:“我也没说什么吧……”

 

“但是有……喜欢的人。”周泽楷补充。

 

“哈哈……小周你说啥?”本来还在互相开玩笑闹腾的三人同时安静下来。

 

“今天看见他了。”周泽楷继续补充。

 

“我——去——”吴启张大了嘴,“难怪校花系草你都拒绝哦!我靠小周你这个意思不会是还没告白过吧?就你这条件九天玄女也能拿下啊!”

 

周泽楷眨眨眼:“告白过。”

 

杜明也傻眼:“你都追不到??那得多高冷的妹子啊!!”

 

周泽楷皱眉:“不是。”

 

“不是什么?”江波涛电光火石间脑海里闪过今天跟周泽楷告白的系草,“不是妹子?”随即意识到自己脑洞开得有点大,“呃小周我开玩笑的哈哈……”

 

“嗯。”周泽楷果断点头。

 

三脸懵逼:……What?

 

“卧槽周泽楷你个深柜——!!!”

 

周泽楷的确在很早以前就有喜欢的人,也的确告白过,告白对象也真不是妹子——那要追溯到非常久远的时代,那时候的周泽楷还是个身高不过1米6,脸蛋没长开的初三小男生。

 

中考过后,他向返校填志愿的高三学长告白了。

 

“前辈,我喜欢你。”

 

这句话尚且年幼的周泽楷练习了很久。从家里妈妈看的偶像剧,到那时候特别流行的各种言情小说,“我喜欢你”是万年不变的告白金句。

 

但是被告白的学长似乎有点苦恼。

 

“你看我都要毕业了,而且我填的H大,异地恋是没有好结果的。”学长苦口婆心地解释,还小声喃喃了一句,“而且你还未成年,这也太罪恶了……”

 

还不到对方肩膀高的周泽楷抿着嘴唇,除了“我喜欢你”这句话,他不知道还应该说什么。

 

“我喜欢前辈。”他重复了一遍。

 

“对不起。”这是学长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从此他学会了用对不起拒绝别人的告白。因为这三个字真的是非常管用,当对方说出来的时候,你的心里就会很明白,你们是没可能的。

 

但是他还是想要离学长近一点。年龄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差距,原本同校的时候周泽楷绕个路到高中部就能装作偶然地看见学长,但是学长毕业以后,他们之间的差距就有B市到H市那么远——

 

周泽楷老家在S市,只是因为父母希望他能考上全国最一流的大学B大,本市学生考B大会相对容易很多。于是初二那年,工作正好调度到B市的周家父母就带着周泽楷来了B市。

 

结果没想到高中努力了三年,不仅个子成了全班第一,成绩也升到全班第一的周泽楷没有填报几乎稳录的B大,而是填了八竿子打不着的H大。

 

H大虽然也不差,比起B大却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周泽楷填的是数字游戏设计技术专业。虽然在高三之前,他从来没有打过游戏。

 

三个舍友还处于懵逼状态,周泽楷也没理他们,径自打开电脑登录游戏。

 

“你说你今天看见他了?我们学校的吗?是谁是谁?说说呗!”八卦心燃到极点的杜明和吴启凑了过来。

 

周泽楷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他虽然心思单纯,也明白这时候说出学长的名字,也许会给学长带来困扰。毕竟这几个舍友认识也才一个月。

 

不过对于他喜欢的人是个男人这件事,好像他们都没有反感。周泽楷嘴上不会说,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游戏里的神枪手一甩披风,追着两个怪疯狂射击。

 

“你俩适可而止啊,回头小心被队长虐。”江波涛看出周泽楷不愿继续这个话题,及时阻止了两个人的八卦。

 

他们四个都在玩这款叫“荣耀”的游戏,加上本校大二的一个直系学长方明华组成了一个固定队伍,技术最好的周泽楷首当其冲被任命为队长。

 

见周泽楷没有继续聊天的意思(虽然聊天的时候他也不怎么说话……),剩下三人都各自登录了游戏。

 

“哎哎队长!”刚登录没多久的杜明忽然喊道,“秋神上线了!”

 

周泽楷一怔,一枪崩掉了怪最后一滴血,他打开公会名单,一个月没有上线过的公会会长“一叶之秋”正明晃晃地挂在最上方。

 

 

TBC

 

这是一个普通的世界,大家都是普通游戏玩家,大神级别的,但是没有那么逆天……

 

这就是一个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评论(8)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