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王叶】浪漫手机-03

  • 灵感来自《东京少女》


  • 王叶ONLY


  • 文中所有关于手机的问题都是我上网查的,而且因为年代久远正确率不敢保证……如有错误请谅解QAQ(以及第一章里就有错了,大哥大有屏幕,只是比较小而已)


  • 所有文的整理→点我点我


  • 小叶修二刷链接→啦啦啦(最后一天啦)

 

 

周五上午的课是通讯设备理论。在通讯设备的分类中,手机自然是最重要的一个。大概是受到昨天通话的影响,王杰希在讲课时简单提及了手机的发展史。

 

“手机最早传入中国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摩托罗拉3200,俗称大哥大。这个品牌在你们这个年纪,包括我在内都很陌生,现在市面上是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不过它的确是第一部出现在中国的手机,包括我们的第一个国产手机品牌‘一叶之秋’,最早也是以它为原型。”王杰希没有做相关的PPT,但是理论知识却因为课题的关系储存了不少,“今天只是简单提一下,那么我们今天主要讲的内容是……”

 

下课后,高英杰依旧蹭了过来提问:“老师,关于您说最早传入中国的那个手机……”

 

“你很感兴趣?”王杰希反问。

 

“嗯,就是想了解一下怎么运作的,是像之前的握式手机那样用电话卡吗?”高英杰羞涩地笑笑。

 

“不是,手提电话最早是使用模拟移动通信技术,机卡一体,每个手提电话都有自己专属的号码,并且只有通话一项功能……”王杰希大致讲解了一下。

 

  


林杰家里刚做好午饭,门铃就响了起来。

 

站在门外的是满脸笑容的方士谦:“老师,我来蹭饭啦~”

 

林杰心里好笑,这孩子这年纪了还跟没长大似的:“快进来吧,来之前也不知道说一声。”

 

“想来个惊喜嘛!”方士谦大大咧咧进了屋,“今天就是为了告诉您老一个好消息。”

 

“怎么,评上副教授了?”林杰淡定地坐到饭桌旁。

 

“我去,老师您这是会预知未来吗?”方士谦一脸惊恐,惊喜没达到,反而自己被惊吓了。

 

“前两天杰希来的时候就提过你在评级,看你今天这傻乐的样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靠,果然是这小子出卖我。”方士谦嘀嘀咕咕,说完却又忍不住问,“他最近不是搞那个课题准备参赛吗?怎么样了啊?”

 

虽然昨天在食堂碰见了,但毕竟两人属于同一行业竞争关系,方士谦想要关心一下师弟的情况还得迂回打听。

 

“我正好才给了他一个研究范本。摩托罗拉3200,中国最早出现的一部手机。”林杰瞥了方士谦一眼,“看你这个表情就知道没好好学历史。”

 

“我又不是研究这个方向的。”方士谦嬉皮笑脸,“然后呢,再八卦下呗,老师您怎么会有这种古董的?”

 

“这手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林杰脸上露出了回忆,“我保存了它快60年,没有跟任何人提过……”

 

 

 

回答了高英杰又几个问题后,王杰希收拾了东西回宿舍。刚刚高英杰的问题提醒了他一件事,他还不知道自己手里那部手提电话的号码呢。

 

不知道用这部电话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能不能看到来电显示。

 

王杰希尝试了一下,然后戴在左手的手表却并没有任何反应,耳边只听见一阵盲音。

 

王杰希又试图拨打了好几个号码,全都无法拨出——难不成还真只有叶修的电话是可以通话的?

 

王杰希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王杰希拨通叶修电话的时候是下午两点,想着这时候叶修怎么也已经吃完饭了,不至于打扰到他。

 

“喂?”耳廓夹着的微型录音机忠实地记录下叶修一如既往懒洋洋的声音。

 

“下午好,我是王杰希。”

 

“哎,你终于打过来了啊,我无聊一上午了。”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了点精神。

 

“你整天就宅在家里没什么事做吗?”王杰希无奈。

 

“宅?”叶修的语气有点疑惑,“我就是闲得慌啊,每天就是打打电子游戏,不然我早就无聊死了。”

 

 

“这部电话,是我小学的老师交给我保管的,虽然我至今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当时会选择一个小学生来做这件事。”林杰回忆道,“我只记得他给了我这个电话,还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的就是杰希的名字。他告诉我60年后,如果我的学生里有一个叫王杰希的,就把这部电话送给他。”

 

“这——听起来像是开玩笑的。”方士谦虽然不相信一向正经的老师会胡口乱说,但是这话听着太天方夜谭了,“难不成就是因为这个老师您才亲自点了杰希的名要收他当研究生?”

 

“跟这个倒没关系,杰希本科的时候很出色。”林杰笑笑,“我那个时候也才十多岁,过了快60年哪里还记得这个名字,只是觉得耳熟而已。”

 

“之所以这么晚才交给他,我也是最近整理东西,才又翻出来那张纸条,确定的确是杰希的名字——说实话,我也无法理解这到底是不是超科学的现象,我的老师是如何得知60多年后的人的……”

 

 

“电子游戏?”王杰希也愣了一下,这个名词只有在他小学那几年还会偶尔听见人说,在这个虚拟技术刚开始盛行的时代,大多数人都热衷于全息游戏。

 

“对啊,最近出了款新的游戏,还挺不错的,我也才拿到手,正准备研究一下。”叶修忽然变得兴致勃勃起来。

 

“你刚还说无聊,看来你对游戏还很有兴趣嘛。”王杰希对游戏了解不深,只是偶尔玩玩放松一下,不过他隔壁可住了个专家。他笑着问,“那款新出的是个什么游戏?很有趣的话我也试试。”

 

“是个闯关游戏,应该是射击类的,名字叫——魂斗罗。”

 

 

TBC

 

揭秘啦,虽然大家好多都已经早就猜出来了23333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恋爱

 

之前的林老就是林杰队长~这个估计大家也都猜到了><


评论(5)
热度(61)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