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王叶】浪漫手机-02

·灵感来自《东京少女》

·王叶ONLY

·所有文的整理→点我点我

·小叶修二刷链接→啦啦啦

 


02

 

“喂,你找哪位?”

 

王杰希一时间真接不上话来。他自己也说不明白怎么就莫名其妙拨出了这个被藏在古董手机里的号码,更不可思议的是居然还真的拨通了。

 

思考了五秒,在电话那头的人再次有些不耐烦地重复了一遍问话时,王杰希斟酌着开口了:“您好,我是B大通讯专业的王杰希,我的导师将一部早期生产的手机送给我做课题研究,我无意间在里面找到了您的电话号码,很抱歉打扰您。”

 

电话那头的人安静地听完了王杰希的解释,过了一会儿后问道:“手机?”

 

“嗯,或者说手提电话更合适?大概是80年代生产的。”王杰希说道,“可以请问您怎么称呼吗?”

 

“我叫叶修。”那头的人笑了笑,“可以不用这么拘谨,别用敬语了,我真受不来那套。”

 

“好的。”王杰希坐到了沙发上,背依旧挺直。

 

叶修。

 

他觉得这个人的名字还挺好听的。

 

“嗯,你刚刚说你是B大的?”叶修问。

 

“是的。”

 

“B大啊,B大很难考的啊!小伙子真不错。”叶修赞叹,“听你那么有礼貌就知道是读书人。”

 

“叶先生过奖了。”

 

“我可早就不当先生了,叫我叶修就好。”

 

王杰希觉得这话有点奇怪:“叶修——可以冒昧地问一句你的职业吗?”

 

叶修轻笑了一声:“啊,现在是混吃等死的无业游民。”

 

“叶先生说笑呢。”王杰希靠在沙发背上,“你听起来可不像这样的人。”

 

“唉,你可说对了,我曾经也是叱咤风云,风光过好几年的。”叶修语调浮夸地说。

 

“叶先生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王杰希没忘记之前的话题。

 

“哎,你怎么就那么喜欢叫先生,虽然吧我的确是当过几年人民教师,摧残过不少祖国的小花朵,但那都是两年前的事了,我现在可真是无业游民。”叶修叹气。

 

叶修曾经当过老师,现在却不知为何失业,这中间必然发生了什么事。王杰希有些好奇,却不好去问,毕竟他们在今晚之前,还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

 

王杰希这才发现,他竟然和一个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聊了这么久。

 

王杰希转移话题:“这么巧,我现在也是人民教师。”

 

“咦?你不是在读书吗?”叶修很诧异。

 

“读研二,兼任本科助教。”王杰希回答。

 

“研二?——研究生啊?!那可更不得了了!啧啧啧,我竟然认识了这么个高材生,说出去得吓死人了。”叶修叫道。

 

王杰希无奈,叶修说得也太夸张了,现在的研究生遍地都是,压根就不值钱。也不知道叶修是性格如此,还是只是开他玩笑。

 

“说起来,叶先生应该比我年长,我们也算是同行,如果叶先生不介意我叫一声前辈——”

 

“不介意不介意,我都说了叫我叶修就行,让你一个研究生叫我前辈——”叶修声音抖了一下,小声嘀咕,“这年头,高材生各个都喜欢装得这么正经……”

 

“叶前辈,我都听见了……”王杰希无语。

 

“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叶修大笑几声,“哎王杰希,我说……”

 

“叶修,到点了!”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

 

“哎你小声点,没看我打电话呢?”叶修的声音变小了一些,冲着那人说完后又凑了回来,“哎,我现在有点事,先不说了啊。”

 

“叶修!”王杰希一时情急喊出了他的名字。

 

“有话快说!”叶修听起来真的很赶时间。

 

王杰希犹豫了一秒后问:“我明天还能给你打电话吗?”

 

“可以啊。”叶修很爽快地回答,“我每天闲得很。好了,就这样挂了啊。”

 

王杰希隐约听见那边传来问话声“你跟哪来的人打电话啊”叶修似乎回了一句什么,但他已经听不清了。

 

“明天见”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电话已然挂断。

 

王杰希看着手中安静下来的老式手提电话发了会呆,然后摘掉夹在耳朵上的微型录音机,关闭了摄像头。在将录音导入电脑的过程中,他忍不住听了一遍刚刚录下的对话。

 

我叫叶修。

 

叶,修。王杰希在纸上写下这两个字,不知道叶修的名字是不是这么写的。

 

录音导入完毕,王杰希站起来去厕所洗了把脸。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用一部60多年前的手机,拨打出一个莫名其妙的号码,和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聊得这么愉快。

 

他算了下时间,明天周五,上午有课,下午却是完全空闲,正好可以用来打电话。

 

他忽然有点期待明天的到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75)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