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王叶】浪漫手机-01

·王叶ONLY

·灵感来源于日本电影《东京少女》

 

 

“林老师,那我先回去了。”王杰希起身,面带尊敬地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告辞。

 

“我给你的那个手机,记得好好保管。”老者笑笑,“我就不送你了。”

 

“老师您好好休息,要是遇到什么问题我再来拜访。”

 

离开导师家里回宿舍的一路上有不少活力十足的大学生跟他打招呼,王杰希一一点头回应。作为B大通讯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同时兼任本科助教的王杰希在刚入校时就以优异的成绩和独特的气质成为校园风云人物。跟他打招呼的大多都是他现在的学生或是曾经的师弟师妹。

 

回到宿舍的王杰希从包里小心翼翼拿出一个密封塑料袋,袋子里是一部样式老土的白色手机,或许称其为大哥大更适合,没有屏幕,整个机身上只有按键,甚至还有根天线,这种造型的手机王杰希只在历史书上见过。

 

而现在,这部世界上最早期生产的手机,被王杰希的导师交给他做课题研究资料,王杰希一时间有点无从下手。

 

进入21世纪后人类科技迅速发展,手机也从一开始的大哥大进化到有电子屏幕的键盘机,到全屏幕的智能机,再到虚拟成像的全息屏幕。而如今,踏入2040年以后,手机彻底改革,需要握在手中的机身被戴在手腕上的手表替代,屏幕和操控则完全依靠全息技术。只是由于习惯使然,人们仍称其为“手机”。

 

而王杰希这次要做的课题,便是“手机的起源与发展”,也因此在他向导师请教时,被赠送这么一部古董手机。

 

说起来,林老也真不愧是全国通讯界最专业的教授,60多年前的古董手机,那价值难以估计,现在居然说送人就送人了。若不是林老态度坚定,王杰希也不愿意接受这份如今价值连城的礼物。

 

王杰希小心翼翼地从密封袋里取出手机,轻轻按了一个键,没有任何反应。

 

当然了,几十年前的东西,能有反应才撞鬼了。

 

现在王杰希也看不出来这手机到底还能不能用,只能先给它充上电试试。

 

这老古董当然也不会有充电口,王杰希研究了半天,又查了不少相关资料,最后终于决定拆开机身,将电池拿出来单独充电。

 

拿出电池时,一张泛黄的纸条飘落到地上。

 

王杰希有些诧异地捡起纸条,上面写了一串数字。

 

这个数字……看起来倒有些像那个年代的电话号码?

 

而且被这么珍而重之地藏在电池里面,这号码对手机主人来说应该很重要。王杰希将纸条放回密封袋里保管起来。

 

折腾了一晚上,王杰希才终于成功给这块电池充上了电。这会天快亮了,电池一时半会也充不满,王杰希躺上床睡了个囫囵觉,中午又匆匆起床随意吃了点东西,赶去上课。

 

他现在主要负责带通讯专业大一新生,每周三节课。

 

王杰希虽然年纪轻,但大量专业知识和独特的授课方式让学生很是崇拜他,当然,也因为他严肃的面容不敢跟他闹得太近。

 

跟他完全相反地则是隔壁游戏设计专业的助教黄少天,这是一个融入学生堆里毫无违和感且话多到让人害怕的男人。

 

下课后,除了新生里成绩最为突出的高英杰过来问了几个问题外,其他学生早就一哄而散,他们虽然喜欢王杰希,但同样也很怕这个助教,虽然王杰希自认从来没对这群孩子做过什么让人害怕的事。

 

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碰到了正端着饭盘找座位的方士谦。作为师出同门的师兄,方士谦跟王杰希关系很不错。

 

“方师兄,恭喜了。”王杰希首先表示了祝贺,方士谦前不久刚刚正式评上了副教授。

 

“谢了啊。”方士谦大大咧咧地拍拍他肩膀,“正好有个消息要告诉你,下周一下午有个讲座,请了叶老先生,你到时候来吧?”

 

“叶老先生?”王杰希怔愣了一瞬。学通讯的没一个人不知道叶老先生,作为叶氏集团前任总裁,虽然已经退任多年,但从上世纪末开始就处于中国手机业最前端,极大地推进了通讯技术发展的叶老先生的名号至今也是震慑四方。

 

“就算没时间也要腾出时间去啊。”王杰希笑。

 

“对了,你昨天去老师那了?”方士谦随口问道。

 

“嗯,怎么了?”

 

“他身体还好吧?过几天我也打算过去一趟。”方士谦吃完最后一口饭伸了个懒腰,“前段时间忙得要死,现在终于可以休息几天了。”

 

“老师健康着呢,昨天还问起你,看来师兄马上就能亲自去报告好消息了。”王杰希笑着说。

 

跟方士谦告别后王杰希独自回到了宿舍,隔壁隐隐传来黄少天说话的声音,王杰希不禁庆幸还好他的室友早就搬出去了,同时为黄少天的室友——医学系的喻文州默哀。

 

一天过去,电池总算是充满了,王杰希满怀期待地将电池安回手机里,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却难得地犹豫了。

 

这古董实在年代太过久远,他就怕一不小心弄坏了,也不好跟林老交代。

 

他打开电脑和摄像机,又将微型录音机夹在耳边,准备实时记录下这部年纪比他爷爷还大的手机在21世纪的第一次工作。

 

在拨出号码时,他鬼使神差地想到了被保管在密封口袋里的纸条。

 

他翻出那张纸条,照着上面的数字,一个一个键按了下去。

 

在嘟嘟几声响后,电话竟然真的被接通了。

 

一个慵懒的男声在王杰希耳边响起:“喂,你找哪位?”

 

 

TBC

 

 

对不起我又开坑了

灵感是来自《东京少女》,很不错的电影,挺早的了但是梗很有意思,推荐大家去看

 

叶老先生不是老叶!!!

你们猜哪个是老叶

 

 

评论(13)
热度(84)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