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果绿

【王叶】变脸计-05

05

 

等肖时钦离开后,叶修严肃地看着王杰希:“坐吧。”

 

王杰希:“……”如果没记错这好像是他的房间。

 

“咳咳,我来找你是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叶修清了清嗓子,开始说明自己的情况,“我今天起床后,看到的所有人都变了个样子,准确来说是变成了动物的脸。”

 

王杰希皱眉,沉默不语。

 

叶修觉得他可能是觉得自己在说梦话,正常人一般也不会相信这种话的……“大眼你别不信啊,我刚刚看到的少天是鹦鹉,文州是狐狸,沐橙是只猫,云秀是兔子,方锐是猫头鹰,哦还有小肖是熊猫。”叶修回忆了一下,准确说出了自己见过的每一个人。

 

“我没有不信。”王杰希眉头皱得更深了,“因为……我也出现了类似的状况。”

 

叶修:“……哈?!”

 

“我看到的人脸没有变,但是头上有各种动物耳朵,而且跟你看到的应该是一致的。”王杰希解释,“比如肖队,我能看见他头上有熊猫耳朵。”

 

叶修瞪大眼:“那你也能看到我的?”

 

“能。”王杰希笑了笑,“是考拉耳朵,挺可爱的。”

 

哦,原来这灰不溜秋的玩意是考拉……叶修挠挠脸,有点不自在:“你自己呢?”

 

“没有。”王杰希回答。

 

“哦,我看你也很正常,但是看我自己就有两个耳朵,不过脸没变。”叶修揉了揉耳朵,“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你想看见自己变成考拉脸吗?”王杰希反问。

 

“当然不想……”叶修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突然想起昨晚做的那个抱着大树的梦,不禁抖了一下。

 

“大概就是因为你不想,所以就没看见。”王杰希下结论。

 

“那为啥我看你也这么正常?”叶修眯眼看他,“我就知道肯定跟你有关系,昨天那瓶眼药水还在吧?”

 

王杰希从衣袋里掏出眼药水:“你看我正常,可能是因为在你心里我本来就是不正常的。”王杰希对于自己的天生异相一向很有自知之明。

 

这句话有点绕口,但叶修很轻易便理解了。他笑了一声,难得没有再补两句嘲讽。

 

“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这瓶眼药水的原因,我昨天也第一次用。”王杰希来回转动瓶身,“但是如果只有我们两个出现这种状况,很大原因就是因为都用过它。”

 

“那为什么你只看到耳朵,我看到的就是整张脸?”叶修不解。他之前感觉就像在看灵异电影,看到王杰希才终于回归了人类社会。

 

“大概因为我只滴了左眼?”王杰希挑眉。

 

叶修:“……呵呵。”

 

“我倒是挺想看看你看到的画面。”王杰希感叹。

 

叶修:“我一点也不介意和你交换。”

 

王杰希忽然又想到什么:“要不要试试看照片?”

 

叶修点头:“试试吧。”

 

王杰希翻出手机相册,递了过去。

 

“这谁?一张猴子脸,好红。”叶修看到第一张就笑喷了。

 

“我们经理。”王杰希淡定回答,“看来你看照片也跟我一样。”

 

叶修了然。

 

往下翻了两页,在看到一张合照后,叶修看不下去了:“这画面太美了我实在不敢看,简直像进了动物园。”

 

王杰希笑了一声,接过手机,按了两下,突然靠近叶修,咔擦一声,屏幕上定格下两人紧靠的脸。

 

“干嘛!”叶修吓了一跳。

 

“看看自拍效果。”

 

叶修凑上前去:“还是一样的嘛!”

 

“嗯,我也是。”王杰希收起手机,“要不要出去逛逛?”

 

“嗯?”

 

“看看其他人变成了什么样子。我还挺感兴趣的。”

 

“哦——”叶修笑,“大眼你心真脏。”

 

“彼此彼此。”王杰希淡定回复,“走吗?”

 

“走,当然走!让我想想先找谁……嘿嘿。”

 

“去食堂?”

 

“可以啊。话说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儿……”

 

提着包子豆浆回到房间的肖国宝望着空荡荡的房间:“人呢?!!!”

 

TBC

 

现在在叶神心里大眼是最帅的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檬🍋果绿

但求一睡君莫笑(●°u°●)​ 」

© 柠檬🍋果绿 | Powered by LOFTER